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相会待明年

(2007-10-30 10:01:10) 下一个

相会待明年

 

 

每年春天都会有那么一天,当我走出地铁站的时候发现桃花已经开了。再一抬头,发现天是那么的蓝。去办公室的路上,我的脑子里有一个叫梦想的压缩文件被打开并飞速蔓延开来:我是不是应该辞掉工作,在山里找一间小屋,静下心来写自己的故事呢?

 

在办公室楼下,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走进电梯,和前台小姐打招呼以后,坐进我的小格子开始新的一天。梦想被重新压缩以后,叠得整整齐齐放回原处,等待明年。写作永远是墙上的一幅风景。

 

以前上文学城,不过是看看新闻和八卦。直到有一天不知那根筋动了,决定在文学城开了博客,第一篇文章贴出去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没有网友的关注和评论,我不敢相信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可以写这么多东西。原来我竟然可以这样多愁善感。

 

但是,我也发现自己越写越浮躁,在静心斋里我却不能用平静的心态写东西了。我不愿意把写作变成一项工作,我不愿意文字后面只有煽情而没有真情,我不愿意时代的脉搏打乱我想写的故事。所以我选择暂时离开。

 

电影《五朵金花》让我最感动的是“相会待明年”的承诺和等待。一年以后,我希望自己能平静地带着一个美丽的故事回来。

 

20071030日,星期二

十三姨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2008年以匆匆而来,春暖花开也已渐渐清晰,祝你好运!祝你幸福!但愿糊蝶泉边有位年轻的姑娘等着你!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明年还需等,何不在当下?!
ice3 回复 悄悄话 会等着看.
无垠的浪花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在离开的时间里愉快。

愿你以后能写出你想写的故事。

真心祝福你。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祝在暂时离开的那些日子里有份好心情,写出你想写的故事。
遗憾地说声明年见!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出了我的想法,明年见!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