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茱丽叶'

(2007-09-04 14:48:51) 下一个




遭遇“茱丽叶”

 

By 十三姨夫

 

 

前两天写了一个帖子,刚刚在大街上支好摊子,还没开口叫卖便被人砸了场子外加劈头盖脸一顿爆打。

 

一个卖烤白薯的,也敢叫罗密欧!你以为叫罗密欧就是帅哥啦!不知道本姑娘就是茱丽叶吗?

 

大概这位茱小姐把我当作一个穿着马甲来和她调情的崇拜者了。

 

“把这小子扒了看看到底是谁?”周围几个帮凶如狼似虎。

我躺在尘埃里有些后悔:为什么没给自己起个好名字呢?

 

在街坊邻居的劝说下,茱小姐一行人绝尘而去并甩下狠话“臭小子脸皮厚得像大象,赶快给我从文学城滚出去!”

 

我并不想现在离开,于是在路边写下了致茱丽叶小姐的一封信:

 

茱丽叶小姐你好,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我并不是一个穿着马甲开别人玩笑的人。你我素不相识,我的名字绝非对你的影射。


我的ID已经在衙门注册一年多了,有案可查。在我的店里还挂着贴子介绍“我为什么叫罗密欧”。如果有兴趣,也欢迎你光临我的小店。

祝你在文学城找到幸福。

罗密欧

P.S “
罗密欧这个ID后面是一个人,不是一只大象。

 

 

下面是一些来自群众的声音:

 “为什么不许人家叫罗密欧啊,太霸道了!”

“你以为自己是人见人追的大美女啊!”

“开店的人就是有追求,虽然是个烤白薯的。”

 

鉴于舆论的压力,茱小姐突然摆出一副媚态:“罗密欧,你以后就别用这个名字了,好不好吗?我真的很喜欢茱丽叶这个名字耶。”

 

我赶忙往旁边闪了闪,防止她的身子贴上来。

“没有名字虽然不会死。可是放弃理想,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你的要求,在下万难从命。”

 

茱小姐见我软硬不吃,改变了策略。她开始在大街上张贴小字报,呼吁“起名字请尊重别人”。有位带斧头的大嫂路见不平:“文学城里肯定有人和你老爸重名,难道你也要人家改名不成?”这位大嫂看来有些来头,茱小姐只好瘪着嘴把小广告撕了。

 

但是茱小姐远远没有罢休。她每天斜倚着门框,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用眼角瞟着大街上过往的行人。如果有人搭话,她便抱怨最近比较烦,有个stalker和她恶作剧起名叫罗密欧。

 

我不再涉足茱小姐站岗的那段大街,可是流言依然像苍蝇在我耳边嗡嗡作响。

 

“小罗,你们家小茱好开放啊!”

“小茱在那方面可真有一套啊!”

 

茱小姐要让所有人知道茱丽叶当街卖笑,而罗密欧就是她的皮条客。

 

如果早知道文学城里有人如此玷污茱丽叶这样一个美好的名字,我宁愿做一块抹布也不会做那只托腮帮子的手套。

 

总有一天,茱小姐会让我恶心到隐姓埋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老天!敢情还有这一出,好玩好玩。

收回上次回复中问你的问题,我认识那位早就海归了,不太可能是这位小茱,呵呵。本来想套个近乎的,不意还有如此典故,不好意思。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俺去翻腾翻腾那个“叶小姐”,顺便瞻仰瞻仰带着斧头的大嫂。。。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我倒是看懂了......

不过俺没有多余的马甲可以钻到小树林去换,还有不打自招的大头像在城门上挂着,俺还是不说话了吧,免得中了流弹。
laohaiyan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想了半天,不明白,写的深凹,,,zt唉!文化有限!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琢摩了大半天,看了好几遍,没弄明白这里的机关。唉!文化有限...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深刻!!

还好偶的ID名没有人重, 想不到俺笨人也有笨的好处~ 没典故的, 没文采的名字当然也招惹不了那谁谁谁~ 嘿嘿!! 暗自偷乐一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