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引导人民,请先露出乳房

(2007-08-07 15:59:59) 下一个





引导人民,请先露出乳房




By 十三姨夫





多年以前,当拨号上网还是二十块钱一小时的时候,当浏览器还是
NetscapeNavigator的时候,当新浪网还叫四通利方的时候,我的朋友带我参加过一次四通利方BBS论坛的网友聚会。

 

参加聚会的人,有后来成为新浪网的总裁汪延;有摩托罗拉的IT主管(当时拨号能有3k就会让人高兴得晕过去,而他守着一条128k直通国际互联网的专线);有还不到15岁就得了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并被保送北大的男孩丁丁;还有我在大学一年级就已经开始在中关村创业的同学。在那次聚会,我第一次同时遇到那么多为理想可以不惜一切的灵魂;在那次聚会,我第一次听到“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很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那些昔日意气风发的精英今在何处?我不知道他们看到自己曾经热爱的四通利方堕落为今天充斥情色话题的新浪网作何感想?

 

鲁迅曾说,中国原本是一个没有门窗的铁屋子。假如这座铁屋 子万难破毁,里面又躺着许多熟睡的人们,这些人最终都要被闷死……现在,这间铁屋子已经变成了一座灯红酒绿,活色生香的娱乐城,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清醒,只是在自己兴奋的呻吟声中有些喘不过气来……

 

面对整体社会的道德沦丧和股东的唯利是图,新浪网似乎别无选择,坚守所谓道德底线的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当然,这个世界依然有人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自己的理想,但是这些思想发出的叹息立刻被淹没在遍地的鼓噪和声色的洪流里。很多年过去了。我们似乎获得了说话的权利,但是却失去了听众。

 

于是,池莉不得不郁闷地说出《有了快感你就喊》;于是,曾经是医生的毕淑敏不得不重操旧业《拯救乳房》。

 

多年以后,如同时装界三十年一个轮回,当人们重新穿起白衬衫蓝裤子的时候;当观众们面对铺天盖地的性爱描写有些厌倦的时候,也许,我可以在男女主角做爱的间隙插播一些有关理想人生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色。借》
xiaoha 回复 悄悄话 时装界一个轮回十三年ba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痛快,淋漓道出我想说的话,更加坚定了我不再浪废时间写东东了.您就多多的写点儿,我就多来看看,寻找自己的心声,一样过瘾.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似乎获得了说话的权利,但是却失去了听众。

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清醒,只是在自己兴奋的呻吟声中有些喘不过气来……

喜欢你的杂文!这些句子我能感受却说不出。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见第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