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小绪

平淡的小情调--不要想太多,自己要快乐
正文

身边的美丽

(2010-04-04 00:16:35) 下一个
我真是个大猪头。
昨天下午还说今天DAYLIGHT SAVING结束了,要把钟往回拨一个小时。今天早晨起来一给房东叽歪,就忘记了,早早就出去了。
当然,是早到了一个小时。
闲来无事,就到附近的一个绿地走走。
一直以为这里的区是很不好的,治安和绿地上都不尽如人意。可是,今天走过的一小片绿地,却让人觉得心情快乐。
先是走去的路途中,竟然还有好几个人家是没有被商业化污染的,家里的前院后园就是一个小花圃小树林。从篱笆中招摇出一丛丛的或开着花或挂着果的树枝,那么悠然自在。
有户人家从高高的院墙上居然探出比墙更高的仙人掌,足有三四米高!
还有种澳洲常见的行道树,角质的叶子厚厚的小小的,开着淡黄色的触须状花。花未落,有的却已硕果累累的。果子是枣子大小的,颜色是炫目的绛红色,如蜡染一般,很是勾人眼。我忍不住拽下了几颗,在手里把玩,心中还在默想,一定要买件这个颜色的衣裳--到底是女孩子的心思呀。
已经快进秋天了,很意外还发现了一只采蜜的蜜蜂。小时候就认识蜜蜂,也谋杀了几只以求蜜囊中小小的甜滋味,却没仔细看过他们。今天戴了隐形,觉得视力好了些。能清楚地看到蜜蜂身上细细的绒毛。若非怕蛰,就摸上去了。哎,蜜蜂的身材可真好,比现在火辣的身材都好,绝对的34-16-34!那一掐小腰哪,细呀~~~只是下身太长,有小腹……怪不得大家说好身材是魔鬼身材,真不是人该有的。
绿地只是一片窄窄的树荫小道,旁边是2大片给小网球场隔开的大草坪。一块草坪的尽头是一片用木头搭建的孩子们玩耍的小型城堡,滑梯秋千都有。还有几个遮阳棚子,旁边是几个露天BBQ台子。孩子们在小城堡里尖叫着大笑,父母在一边慢慢地用带来的食物做BBQ。很快乐的生活。
看到茵茵的草坪,很想坐上去躺下看看天上的云。浪漫的心思刚起,就看见对面小道上走过来一个遛狗的大伯。那只大狗是执拗地不肯跟着主人的路线走,东歪歪,西看看,停一会,走一段。自行走到草坪阴凉处的一棵大树下,一伸后腿,随地大小便了!我赶紧走到一边的凳子旁,规规矩矩地坐下了。除非狗狗你告诉我那是童子尿!可以治百病。
小道上锻炼的人很多,三三两两,疾步而过。像我这么悠闲的,还不多。草坪上飞过的几只绿彩鹦鹉,我沿小道走了不一会就找到了它们的老巢!是道边的一棵大桉树。上面叽叽喳喳停了满枝桠的鹦鹉,很是热闹。它们飞出来的时候,才能看得出那是鹦鹉。停着的时候,只听到满耳朵的鸟鸣,却找不到鸟。它们小小地挪步,于是我使劲地去分辨--虽然它们的羽毛很是鲜艳,色彩与树叶不同。可是,就是如同参差的叶子,碎碎的小花,一样反射着太阳的亮光。很滥俗地感叹起来--只有大自然才能创造出这么和谐的美呢。
走回去的路上,还掐了颗成熟的橄榄!
在这里住了也有一段时间了,竟然被别人消极的语言局限着,一直没去发掘身边的美。真是不应该呀。
还好,还好。在它还在的时候,我还是能触摸能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