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小绪

平淡的小情调--不要想太多,自己要快乐
正文

绳子

(2010-04-07 02:48:55) 下一个
公司的招待柜台是可以直通办公室的。一般,柜台上是没有人的,来访者需要按铃,SALES或者坐得近的比如我,冲过去招待。但也有没看到按铃的,直接就走了进来。于是,就有人烦恼了,说在柜台和门那里弄根绳子吧,挡着别让人随便进来了。
绳子就这么弄好了,横着挡着办公室到仓库的门。
可是,除了财会,大家每天都不免要跑几次仓库,那绳子就看着讨厌起来了。
开始的时候,弄绳子的销售经理还煞有其事地给每个人都发了邮件,说大家都尽量别走那扇门,从哪里哪里绕道。邮件是发了,理睬采纳的人却没有--包括发邮件的销售经理本人。

坐得离门最近的我,只要一探脑袋,就看到赫然在目的绳子。每次有人经过,也就赶紧伸头张大眼睛看大家体操锻炼跨绳运动!

女士们,如果年轻的,就一抬腿,一侧身,优雅地咯噔下跨过绳子;
年纪大些的,腿脚不方便,手头却利索,一捏绳子一头的挂钩,咔哒一声就摘下绳子,转身进入绳子另一边的地域,再一扭腰,咔哒一声把绳子挂回;
男士们,年老的还庄重些,站到绳子一边,略顿下,迈步高高越过;
那几个年轻些,或者自认为平时锻炼不少属于年轻的,就不客气了,每次经过,都一脸兴奋的样子,还特特地加快速度,玩似的蹦跳过去--我就眼睁睁地看着经理同志一弓背蹦过绳子,我便缩回脑袋偷偷地捂着嘴憋笑。
上个星期,我穿了几天的高跟鞋,明显跨绳就不利索了。每次经过绳子,都要一手扶招待处的柜台,小心翼翼地侧着身子,慢慢地一个腿跨过绳子,固定重心,再跨另一个腿。这个星期换回平跟鞋,得意地我找机会多跨了几次绳子。

今天上午,我们自认为年轻有活力的销售经理又在跨绳。我是因为已经看多了此人的此项运动,所以就没在意,也没有停下手头的活去看。没想到,销售经理的皮鞋落到地上,清脆地响了一声,没有停歇,又轻重有序地连响了好几声,很有一点武侠小说里高手过招,两掌相击,落于下风者噔噔退后的声势!
我大奇,赶紧伸长脖子去看,只看到一只踉跄的腿绝尘而去的影子。
隔了个屏风的SALES女士也听到了,大笑你是不是摔着了
销售经理没吱声,吱呀一声开了门就出去了,留了一室我们张狂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