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某人要我对悟空孙的英语语法表态的回答

(2007-12-15 10:28:50) 下一个

铁凝写错一个字,大家说得够多了,用不着非逼我表态吧。

退一步说,铁凝写错一个字,我没有说一句话,有本事就去问铁凝、贾平凹等人,问我什么意思?是不是我不如他们有权势啊?

至于毛泽东有没有多写一个龙,我不知道, 当然也就无从谈起是非。 实事求是,你懂不懂?

最后,悟空孙的事情,我没有说一句话。 我不明白干么扯到我身上。

既然扯上了,我就做个回答:
事情的经过时这样的,三丰子写了一篇英文文章,三丰子说“this time of year” 没有语法错误。我说有一首歌“this time of year”, 大概这个用法确实属于成语。

我既没有说悟空孙错,也没有说他对,干么非得要我评价他的对错? 难道悟空孙说什么英语语法错误还非得到我的支持吗?很抱歉,我的英语还没有好到能够批评莎士比亚的程度。

再说了,有的事情不要弄得欲盖弥彰。

我跟三丰子说有一句著名的歌“this time of year”, 我觉得这件事情跟悟空孙毫无关系,是他跑过来指出我的错误,说我改了歌词。

事实上, 他根本就是用了另外一首歌在无理取闹,他自己都承认自己小气道了歉,所以我也就没有提。 如果非要扯到我的身上,我想说得就是,这件事情根本就是他犯了错,因为他毫无根据说我改了歌名。

悟空孙要是愿意把这件事情弄成学术问题,他可以写文章向英文编辑反应,让那些说英语的人承认他是“一字之师”, 大概以此成名也说不定啊。

到时我也跟着沾点光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我现在对下面的文章做一些解释,是为了神在阿堵中的问题。

我相信他可以理解,那不过是个符号,他愿意的话, 申请“悟孙空”的ID就可以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来自一段悄悄话,因为太不寻常,故此在这里公开


对于你如下无理言论,经与有关方面联系,你如不公开道歉,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我这儿写“悟空孙”意指普通人,就是张三、李四,也可以改为“两只黄鹂”或“神在阿堵中”。后面有一位朋友写的各级领导和普通人得到的结论,关于他们犯了错误后的评语,就很准确地表达了我的意思。

--原来你说得“悟空孙”可以理解成“神在阿堵中”。对不起这下我得道歉了, 昨天我跟神在阿堵中的老婆打了电话,她说她跟悟孙空睡觉呢。我居然因此好奇了很一会儿。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三丰子你好。

我这名人是被他们逼得非承认的,你就不要寒碜我啦。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窜窜们,你是名人,俺也沾点光。过个好假期。
那个尖嘴的人真有本事,人家这次名人写得并没有错:the time of year. 他倒是摇身一变, 批起名人错误来了。难道,他和Andy Rooney 比起来,更有权威? 切。真是好笑。 好家伙,他还自诩谈学术,新年走廊的他的那几个朋友们真应该送给他一个磅秤。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回答: 第三把盐撒向谁? 由 两只黄鹂 于 2007-12-15 17:33:33

两兄:

您误会了。我一点不知道你们的争执,对语言学术问题,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哈哈,可惜你的贴刚好在我的名字下,你最后一个是问句,当初是问我的。当然你现在可以不承认啦。

其实你不承认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假惺惺的道歉啦。搞得我不得不假惺惺的接受你的道歉。



我这儿写“悟空孙”意指普通人,就是张三、李四,也可以改为“两只黄鹂”或“神在阿堵中”。后面有一位朋友写的各级领导和普通人得到的结论,关于他们犯了错误后的评语,就很准确地表达了我的意思。

--原来你说得“悟空孙”可以理解成“神在阿堵中”。对不起这下我得道歉了, 昨天我跟神在阿堵中的老婆打了电话,她说她
跟悟孙空睡觉呢。我居然因此好奇了很一会儿。


如果最后一句反问句引起了您的不快,我在这儿正式向你道歉!对不起您了!让您受委屈了!我以后一定仔细跟贴,或只读不跟!

--其实,你用不着从今以后。你在前面这么做就好了。因为你在前面作了一件骂人的事--文明人常干的事情,所以现在还记在心中。实际上你用不着道歉。


我是周末抽空来玩玩,不承想踩了地雷。文化走廊现在真是一个不好玩的是非之地了。

--哈哈,有你在走廊就好玩。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正式地道歉:

两兄:

您误会了。我一点不知道你们的争执,对语言学术问题,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我这儿写“悟空孙”意指普通人,就是张三、李四,也可以改为“两只黄鹂”或“神在阿堵中”。后面有一位朋友写的各级领导和普通人得到的结论,关于他们犯了错误后的评语,就很准确地表达了我的意思。

如果最后一句反问句引起了您的不快,我在这儿正式向你道歉!对不起您了!让您受委屈了!我以后一定仔细跟贴,或只读不跟!

我是周末抽空来玩玩,不承想踩了地雷。文化走廊现在真是一个不好玩的是非之地了。

祝您周末愉快!圣诞节快乐!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悟孙空因此想到了名人犯错的事情,并且联想到了铁凝,斯大林, 有的人想起了毛泽东。


我因此就说了,其实犯错不一定非得名人啊。

我说有一首著名的歌曲“the time of year”, 这句话是没错的。

结果悟孙空就犯了一个错误, 他把另外一首歌当作了我所说得一首歌,并且说我改了歌名。

这就是错误,不过呢,他倒是到了歉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这么多人帮他说悟孙空没有错。

所以我就发一句感叹:主要是铁凝还不够有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