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向自由翱翔(二)

(2007-01-16 00:08:52) 下一个

我十三岁生日那天,我的双胞胎哥哥送了我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等他们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不由兴奋地跳起来,朝我们的厨房奔去。在那里,在一个灌木做成的篮子的底部,我看到了它,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鹰,我的生日礼物。

小鹰对初次见面的我很不友好,它用那双锐利的眼睛不停地向我扫来扫去,并且不断用它的鹰爪向我抗议示威。

“多么令人惊奇的小东西啊”,我一面欢呼,一面用我的手去抚摸它灰蓝色的羽毛。小鹰愤怒了,它不停地咯咯叫着威胁我,并且把它坚硬的爪子刺进了我的手掌。

我一面哭,一面笑,一面把它的爪子从我的手掌里拉开,一面用我的脸颊去感受它温暖的身体,“你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你才四个月啊,还有很多东西等着你去学习呢。”我悄悄地对它耳语,却换来了它不友好地叫声。

我的哥哥们比我大三岁,已经是非常有经验的猎鹰手了。他们看着我兴奋地样子,开始严肃地告诫我,“你必须立刻开始驯养它,不能喂给它任何食物”。

稍停了一下后他接着说,“我的意思是说,除非它从你的手里取食,否则不能喂它任何食物”。

我的另一个哥哥给了我一个哨子说,“你用这个哨子吹三下,然后再从手里喂它”。

我尽量让它坐在我的手上,它却用嘴啄了一下我的手指。我打了它一下,它就向我的脸上扑来。 从那时起,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坏小子”。

那天整个下午,我一直努力地想赢得“坏小子”的信任。我把草蜢放在手里喂它,但是“坏小子”只是冷漠地看着它, 即使饿得直叫唤,也不愿把它从我的手上取走。

我忍不住哭了,恐惧慢慢爬进了我的心里,我害怕这个可爱的小鹰会在我面前活活饿死。 在绝望之中,我忘记了我哥哥的告诫,把草蜢向它扔去。 坏小子开始对它怒目而视,接着就猛扑过去,把它抓起来狼吞虎咽地大嚼起来。

我开始伸手去抓它,但是它开始愤怒地挣扎,并且在天线下不停地跑来跑去。我跟它战斗了很久,直到我的手变得鲜血淋漓。

我的两个哥哥听到我的哭声后急忙向我跑来,并且用手套帮我把“坏小子”抓了起来。

在哭泣声中我向我的哥哥坦白了我所作的一切。哥哥听了我的叙述后严肃地对我说,“从今天起直到明天,你不能喂给它任何食物。等到它实在饿得慌了它会从你的手里取食的”。

想到当时我狼狈伤心的样子,微笑开始占据我的心房。我收回我的遐想,开始打开日记的第二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n English novel.

I said I would like to translate it last time.

It is about a girl and a bird flying together.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写小说了?

哎,怎么又说“又”了呢:))

我是一直喜欢那些比较凶猛的鸟,鹰啊,雕啊,呜呼啊(UHU),雷鸟啊...哈哈

小黄鹂也很生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