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吐痰的经济学。

(2007-02-01 23:08:54) 下一个
吐痰,还能扯上经济学?,读书读多了,大脑转筋了吧。

先不要急,听我慢慢道来,随地吐痰传播疾病,已经是广为人知的事实了。

而得了病要花钱治病,这钱从哪里来呢,自己掏腰包那是当然的,而实际上不光是自己掏钱,医疗保险也要给出钱。无论是哪儿出钱。都是经济损失。

再有,得了病就得请假,休息了就不能工作。又要影响GDP成长。不要以为你一个人病了没啥大影响。全国的病人加起来就影响大了。

总之,得病是祸国害己影响经济的大事。不可不察。

而吐痰则是万恶之源。吐痰之恶习不可不改。

吐痰污染环境,传播疾病,浪费钱财,影响经济,损人不利己。如此之恶,却并不能让世人警醒,国人这个恶习可以说是屡教不改。原因何在呢?

1,大环境不好。裸露土壤面积过大,空气粉尘含量过高。汽车尾气工业排气污染都很严重。在这种环境下生活,造成大量的有痰人群存在。你吐我吐大家吐。法不责众,使吐痰的罪恶感降的很低。

事实论证;我在日本很少吐痰。因为没有痰可吐。偶尔有一点,也不好意识吐,大家都不吐,就我吐的话,岂不是很那个啥么。因此,一般我都找没人的地儿吐下水沟里。

2,感冒治疗费用过低。我无论是在国内的时侯还是来日本以后,都没把感冒发烧当回事儿。就咱这小身板还能的病?日本人得个感冒害的天天代口罩,真真是虚伪。可是今年我没交医疗保险,没有保险证。我利马就变了。在电车上看见感冒咳嗽的十分敏感。可别传染上我呀。咋不带口罩泥。真没文化。这就是变化。

3,政府宣传力度不足。吐痰的危害应该大力宣传。让吐痰成为过街老鼠。不能天天讲文明讲礼貌,没人听的,你得给他们讲钱,算经济帐。还应该大力治理环境。用在治理环境上的钱最终会在医疗费上省会来,何乐而不为呢。

胡说几句,也算是支持奥运吧。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