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深处是水

我的文章主要是以新移民为主题,以中、加、法文化为底蕴,反映北美的移民生活。我现在正在写一部关于此内容的书《海的深处是水》,希望朋
正文

(一) 谁的好“妹妹”?

(2006-04-27 09:42:41) 下一个
深 网 (一) 谁的好“妹妹”? 电子网络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省时省力,节约金钱! 于是在这个网络世界出现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妹妹----伊妹儿(e-mail),不管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伊妹儿一定是你每天最思念的妹妹! 记得刚开始有了网络世界的时候,对于电脑综合症的判定有这样一个标准:你是否会在午夜时分想到一个问题,然后爬起来给你的同事发伊妹儿?并且在两个小时后又爬起来看看你的同事是否回了你的伊妹儿? 现在,伊妹儿成了现代通讯中的重要人物,那种“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思念一去不复返。无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有网络的支持,瞬间就可以将你的信息发到家人,朋友的身边----当然不用贴邮票!于是乎各个国家的邮政系统都面临着亏损的危险,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均信件为76封/年;中国邮政2005年亏损11亿元,正说明了人类通讯方式的改变。 而且,在网络上,书写语言也开始改变,如::) :D :P :( :@ T_T 88 bcoz cuz zzz how r u? tmmrw asl? …… 类似这种缩写和表情的运用还有太多太多。。。。。。如果你不能理解他们的含义,那你就要再去学习一门外语----网络语言!否则在MSN或其他的聊天网站上,你将永远是个“新文盲”! 几年前,当我还在法国时,妈妈每次给我发伊妹儿都是在网吧请人“代笔”,费用不高,2块钱而已;现在,她已经学会拼音,可以自己给我发伊妹儿了,有时还会夹带一些我搞不懂的表情和代号。网络世界发展神速,现在网络语言已经达到3D的水平了,可以演示动画,播放音乐,链接,网络传情等等。 伊妹儿不但改变了私人的通信方式,同时也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最早的电子商务雏形就是借助于伊妹儿的联系,现代的国际贸易信件往来,早已经实现了无纸办公----除非是为了确认签名,很少再使用传真了!由于网络的发展速度神速,伊妹儿不仅仅是用来传递信息,而且还可以发送贺卡,相片,动画之类,普通的伊妹儿容量已经远远不够,于是雅虎(yahoo)的伊妹儿容量现在已达到2.0GB,还有G-MAIL的出现,都是电子网络的狂潮,要在这种澎湃的浪潮中不迷失自己----只有站在浪尖上! 几年前,我们还在拼命地把朋友们的电话号码写在小本子上,现在伊妹儿的个人文件管理功能可以让我们不再随身携带电话本:我所有的朋友,工作信息都放在网络上!没有网络的生活,“我”是不存在的!现代的年轻人已无法分清现实和虚拟之间的差别! 今天,你CHECK伊妹儿了吗? 注:I will e-mail you. (在这个句子里,e-mail已经转化成动词!) 《路比华讯》第648期,2006年1月27日,C16版 LUBY CHINESE WEEKLY NEWSPAP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