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绿豆】十七

(2009-04-02 19:02:56) 下一个

相公外出两周,我和朋友提及,她们都兴奋地说:“啊,太棒了,这回你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我对这异口同声感到很不可思议:“难道她们婚后的生活都那么可怕?”

 

我最怕相公出差,总要担心一路的安全,还得担当一个人的寂寞。我在他的肩膀上依靠惯了,突然一边空落落的,我六神无主。

 

临晨送走了相公,六点半我就醒了。他的航班是这个时候起飞的。我爬起来上网查了一下,提前几分钟就已经起飞了,于是就觉得放心了,洗洗漱漱吃了早点,竟然八点不到就已经在实验室里开工了。

 

通常,在同事和街坊的眼里,我们像连体婴儿一样,有他就有我,有我就有他。很多朋友都觉得这种生活方式很夸张,等待着我出现审美疲劳。我却一直乐此不彼。

 

今天,小T同学就大呼小叫地说:“哎呀Ruby,这可是你孤独的第一天啊。”老板来实验室找我,问我要不要找个人陪。嘻嘻,我还不至于那么受不住寂寞吧。我说我会尽最大可能让自己忙碌的,她心里肯定在偷笑,想着这回赚了,因为相公外出,白捡了个工作狂。下班的时候,小T约我一起走,我感觉好像回到了中学时代。

 

晚上做了个汤,一边烤着酸面包。一个人,日子还得照常过吧。

 

不过还是会时不时地到日历前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