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出回来简单的饭菜:烤咸鸡和白菜炒手撕鸡肉

(2007-06-21 08:50:27) 下一个

星期天和老公一起送一个朋友去省府做心脏小手术。不想在冰箱里留剩菜,所以那天中午我们吃了pizza。考虑到在外面两天多都是吃当地的菜,回来后一定很渴望吃点自己烹饪的食物,我就在离开那天用盐腌了大鸡腿放在冰箱里。这样,假如要耽搁几天回不来,鸡肉也不会坏;回到家也可以立即上手烧。

星期二5点多回到家,两个人疲惫不堪。可爱的烤箱义不容辞地担当大厨了。把腌好的鸡腿用水冲去多余的盐花,用纸巾拍干。烤箱预热到400F,扔进去,哈,就等着吃了。

鸡腿烤一个小时(中间翻了一次面),那段时间足够整理整理东西,坐下来小息一会,然后再炒个豆角了。当然还要表扬电饭煲,呵呵。

鸡肉略凉后切块。两个饥肠辘辘的家伙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

烤箱烤肉比起在水里煮的好处多多:家里不会太潮湿,肉质很嫩且皮香脆,不会有太多的汤汁(我们都不大爱喝汤),油可以直接和肉分开并倒掉。所以我对烤箱很是喜爱。

 

第二天,仍旧是觉得很累呀,自然也不愿意大烧特烧啦。大白菜切成丝,昨天烤的鸡肉撕成小片。

大火炒白菜丝(这样可以防止出水),稍微放点盐(鸡肉是咸的,所以一定不能再多放盐),翻炒后淋入芡汁,最后撒入葱花翻炒。关闭加热后,淋入几滴香油,略翻炒就可以装盘了。

很简单的菜,但味道鲜美无比,甚是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tea的评论:
很高兴有你这个对路的朋友呀。多多交流哈~~~~~~~~~
black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哈哈哈,我是盯上你了,主要是觉得风格对路,都喜欢相对健康,不那么肥腻的东西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tea的评论:
如果你放盐没准的话,可以用粗盐,相对好一些。

我的方子都被你试过了,以后没得秘密了哈。
black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俺也试了,烤两大鸡腿,连切都没切就直接消灭了,就是少少咸了点,我放盐一向没准 =p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宝娘的评论:
多谢,多谢。

我这个人大多数时间喜欢偷懒,不愿意精工细作,所以菜式也以简单为主。自己家里吃吃还可以,哈。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想起来~闲逛的时候,在爱厨姐姐的网站看到鱼宝贴出来一个做粽子的方法,是用锡纸,而不是用粽叶做的。就想起来ruby你说你那个地方没有卖粽叶的,所以没办法做粽子。

要是想做粽子,不如看看这个,也许能行~呵呵~不管咋样能解馋阿!:P

鱼宝的“粽子--之无间道版 ^0^”
网页在下面:
http://www.euphocrafts.com/viewthread.php?tid=3582&extra=page%3D1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省事又美味!鸡肉看着很嫩哦!!

嗬嗬~俺懒得做饭的时候就是经常做炒面~随便家里有什么菜阿,鸡蛋阿都来个大杂炒~正好在你家这儿偷学一招~回头生宝宝之前就腌上两只鸡阿鸭啊~嘻嘻~:P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Ha, sweet encouragement :P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Good management!!! What u called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