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短篇小说连载《植颅之后》6-7

(2018-03-14 07:29:48) 下一个

6 

 

三个月后,我回到了前瞻公司销售部。手术前,我是这家公司销售部的职员。还没进公司大门,就见门口张灯结彩,气球迎风蹦跳,人群一字排开。 大约两打记者一拥而上,对着我咔咔拍照。

我无心应付那些记者,只径直朝人群走去。我的经理,胖胖的布鲁克向我走了过来。到了跟前,他的眼睛在我的身上上下巡视了几遍,最后近乎有些不知所措地向我伸出了手来。以前他要俯身看我,现在他对我得仰视——现在我的个头高过他。

“欢迎你石能生!哇哟哟,我真不敢认你了!”

“你好布鲁克,”我低调地跟他打招呼。 

我回到了原先的工作台,我的到来引起了部门里一阵骚动,同事们纷纷过来问长问短,还问各种奇怪的问题。我注意到,在七嘴八舌的同事中,有一个姑娘站在不显眼的地方关注着我。凭我的第六感觉,我知道,她就是妮娜。这是手术后我第一次恢复了这所谓的“第六感觉”。 

妮娜选择在一个没人的时候来找我;几乎同时,我也走向了她。她是我旧日的女友,我曾经非常的爱她。然而,我发病了以后不久,她就主动和我告吹,还找了新男友。当时我恨不得学那个从中亭高处跳下去的人。不过,自从发病后,除了妮娜外,我人生多了一个目标:争取做身体移植。妮娜离我而去后,我把所有的悲伤都化成了一股力量:准备手术! 

妮娜的个头,在女人中算是高的。她来自南美,棕黑两色头发,深度双眼皮,皮肤白皙,鼻梁高挑。她是我喜欢的那种古典型美女。

“你好,妮娜!”我和她打招呼。不知道是不是掉了一些有关她的记忆,这会儿我并没有特别的激动。想着自己模样全变,倒是有些不自然起来。

妮娜的眼光迅速扫过我的身体,似乎并不太在意我的异样。“你好,能生!”她主动向我伸出双手来。“听说你恢复得很好,状态很佳,我好高兴!”她看着我说。

“谢谢你,妮娜!感觉上好像是跟死神报道了以后又食言回来了。”

“看样子,你真的是像报纸上说的,没有丢了记忆。”

我点点头,告诉她,手术前我本来很担心会失忆。

“你现在这样,真的很棒!”

我心里感激她的鼓励,过去的情感像远方的浪涛一般,在绵绵地回潮。我们站着聊了有十五分钟,直到我们都觉得该干活儿了。

妮娜对我的热情几乎是一下子就回复到了以前。请我吃了第一顿饭后,她重新开始和我约会。 

鼓浪姨知道了,“哼”了一声,说:“你别再上当,她不是真心的;她这是看好了,你是棵摇钱树!” 

我?摇钱树?从哪儿说起?

鼓浪姨含笑不语。 

7 

 

三天后,我就明白鼓浪姨的意思了。一家大的医疗保健器材公司找到了我,要我做他们产品的广告代言人。又过了几天,另一家养生保健药材公司也找到了我,要我做同样的事。

接下来就是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访谈,等等……

我好像中了彩票一般,银行户头里的钱一下子膨胀了起来。在前瞻公司的工作,成了消磨时光的去处。 

妮娜谈起了结婚,我说:我才刚刚恢复了一些,身心各方面还很弱,还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和加强。我这么说,倒不是因为鼓浪姨的关系,我是真的需要时间适应。另外,尽管我仍然很爱妮娜,可不知怎么回事,从心到身,对她都有一种乏力的感觉,甚至更糟,一种隔着一层的感觉。我生命的深处,似乎有一种新的驱力在撩拨着我、引领着我。 

这是明媚的春末夏初,我开始被男孩李继云的那束干花吸引。我还记得它们鲜艳时的样子,它们如何给了无力的“术后婴儿期”的我以第一束阳光、第一道色彩和第一抹芬芳。

这天我从窗台上取下这干花,里里外外细细地看着。干花的隐蔽处有一个小小的棕色纸袋。我以前从没有想到里面可能有东西。这会儿,我把它轻轻展开,赫然发现里面有一张小纸。打开来,只见上面写着几行地址:

393 N Sunny slope Road #C

City of Temple, CA 91233 

我的心狂跳起来——这一定是男孩李继云的家!他为什么要留地址给我呢?无论如何,对一个给了我生命第一束花的男孩,我一定要去拜访! 

一个星期六早晨,我带着一束鲜花,来到向阳坡路寻找男孩李继云的住处。向阳坡路先是往下去,然后往上走,通向一个小小的公寓区。李继云的家,就在那里。我走上前去,见门外有一个小小的空地,栽着春季的各色花卉。一只鸟,发出一声怪叫,从我眼前扑哧而过。一根鸿毛落到了我的手臂上。

我轻轻弹去那片鸟羽,按了一下门铃。里面响起了悦耳的音乐声。

门开了,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出现在门口。他眼睛很大,睫毛很长。他就这么睁着一对大眼睛朝我身上看着,嘴唇刚一启就又合上了。只见他转过头去朝屋里喊道:“妈妈,妈妈!” 

随着男孩的叫声,一个三十岁出头的年青女子出现在了门口。男孩捂着嘴巴凑近他的母亲,低声说了一句话,让我给听到了。他说的是:“他来了!”

男孩妈妈的长相让人看着很舒服,可男孩长得却不是太像她。

“请进!”男孩的妈妈说道,嗓音清脆而柔和。 

我拿着鲜花进了屋子。“继云,我是来谢谢你送花给我的。这束,是我送你的!”我说着,把鲜花递给了男孩。

李继云接过花,走向房子深处。

“请到厅里坐吧。”女子又说,其若无事似地看了看我的身体。 

我走到厅里,立刻就被一幅照片吸引了去。那是一个三十二、三岁的年青男子的半身照。李继云把那鲜花插到了照片底下的一个花瓶里。

这个场景让我周身一颤。刹那间,我觉得那个男子很熟悉,尤其是他的身段,他那袒露着的胳臂;我觉得那女子很熟悉,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我甚至觉得男孩李继云也仿佛似曾相识。

“请坐。”女子说着,端过来一壶茶。她的手有些发颤,表情变得有些诡异。

然而我顾不上坐,我走到那幅照片前,打量着那男子的……又下意识地撩起袖子,看了看自己的手臂……

我有些晕眩,甚至恶心。“对不起!”我一转身,急急走到门口,自己打开门,跨了出去。

我走出了几步远,突然间,后面响起来男孩李继云梦幻般的、又是清脆的童音:“爸爸!你真的要走了吗?”

 

 上集:短篇小说连载《植颅之后》4-5

 下集:短篇小说连载《植颅之后》8-9

本小说收入虔谦小说集《玲玲玉声》 http://item.jd.com/1217236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下午好!那要好好休息一下!别着急写!保重!新周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生病了,就停了一下。现在也没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好文!!写得真好!!很期待下集。
最近忙,你的连载现在才看到。姐姐最近好吗?你们那里春天来了吗?
祝福姐姐每天开心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