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3)

(2015-06-30 18:50:39) 下一个

13 九月的新衣


高考考完了,玲玲没有意外地考出了好成绩。好几所大学同时要了她,名气大的都离家远。玲玲一时定不下来,想着回家跟阿爹阿娘商量了再说。
玲玲回到家里,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她觉得阿爹阿娘看自己的眼光都有些异样。
“玲玲回来了,考大学的情况怎么样?”阿爹问。
玲玲告诉阿爹,有三所大学要她。一所在东北,太远,她不考虑了。一所在京城,一所在省城。京城的那所大学很有名,是很好的大学,她在犹豫中。
“妞,阿娘舍不得你走那么远,还是就在省城上上就得了。”
阿丰的看法不同:“其实我说,反正是出门,不如选好的大学上。”
“阿爹,我也这么想的。”
阿丰又问:“这大学要上几年?”
玲玲说四年。
阿菊一听就叫了起来:“要读那么久呀?四年,那你都23岁了。宏生19……”说到这里,阿菊打住了。
“弟弟呢?”玲玲问,四处望着。
“宏生啊,他在田里忙。你不在,家里都是宏生在顶。他可能干了!”阿菊使劲地恨不得找出一箩筐的好话来夸儿子。
说着说着,就听到外头有声响。
“准是宏生他回来了!”阿菊说着便急急忙忙跑了出去。
“宏生,玲玲她回来了!”
宏生一抬头,蒙着土灰的脸露出了笑:“姐姐回来啦?我去看看!”
阿菊叫住了他:“宏生,先去洗脸洗手,换身新衣服,阿娘给你新做的那身。”
“阿娘,我就想去看姐姐嘛!”
“哎呀听话!”

宏生穿着一身挺挺的新衣,站在了玲玲跟前。
“姐姐,你回来啦?”他碍碍地说,因了那身新衣服。
“哟,宏生,又拔高了!怎么,今天又不过年,怎么要穿新衣服?”
“阿娘一定要我穿,说是你来了。”
玲玲扑哧一声笑了:“我来了干嘛要穿新衣服?阿娘人呢,刚刚还在这儿。”
阿丰禁不住插话道:“她准是做芋头丸子去了。她知道你爱吃。”
“哦,那我去帮下忙。”
“没事,宏生去帮就行了。你去她兴许更忙了呢。坐那儿,阿爹问你点事。”
“什么事阿爹?”
阿丰想了想,“算了,你刚到,累了,先歇着。待会儿吃饭了。”
“没事的阿爹,我不累。”
阿丰:“歇会儿去吧,吃完饭再说。”

饭桌上,阿丰和阿菊都不说话。玲玲享受着阿娘作的香喷喷、口感好极了的芋头丸子,也没怎么顾得上说话。只有宏生,不时看看姐姐。从他省人事以后,就有姐姐。有姐姐在身边,除了安全感外,他还有种幸福感。


上集: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2)
下集: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4)真相


第二度转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