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2)

(2015-06-28 15:32:59) 下一个


12 别叫姐姐


龙须伯一席话,在阿丰夫妇这里掀起了轩然大波。夫妻俩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也没想过儿子将来的婚事,毕竟他才十五岁。可是仔细一想,龙须伯真不愧是一村之长,站得高看得远。要不是他想得这么周到,宏生还真是玄呢!
阿菊叹口气,问阿丰打算怎么跟两个孩子提。
阿丰:“听龙须伯的口气,我们还是先跟玲玲说吧。玲玲那边说妥了,再跟宏生说。”
阿菊:“我看也是。别当着两人面说,怪别扭的。”
阿丰是个乐天派:“那也没什么别扭的,说开了就好了。”


说话的当间,阿菊突然就抹起了眼泪。
阿丰问:“又怎么了?”
阿菊:“没怎么,我高兴……想起十八年前,我从那乱草堆里抱回了玲玲……哪能想到今天,就要成自己的儿媳……”阿菊说着,哭出了声来。
阿丰不明白自己的妻子怎么想起来这个就哭,不明白不过他还是安慰:“好人有好报,好事情,该笑才对。”

阿菊很快就行动了起来。这天,她开始为儿子做新衣裤,新鞋。做好了,她把儿子唤了过来。“宏生,过来试试这衣服。”
“阿娘,又没有要过年,做新衣服干嘛?”
“干嘛?你姐要回来了!”
宏生这下更摸不着头脑了:“就为了姐姐要回来?”
“咳别说了,叫你试你就试!”
宏生乖乖过来了。阿菊让他同时把新衣服裤子和鞋穿上了,自己站在三尺开外看。“嗯,好,咱宏生看上去俊,不输给当年你阿爹!”
宏生不明阿娘真意,咧着嘴傻笑。
阿菊忍不住又说:“以后别叫姐姐了,要叫……阿吉。”
宏生给阿娘搞得晕乎乎的:“那是为啥呀?”
“听阿娘的话没错。”
“可我叫惯了,阿吉……怪不顺口的。”
“叫什么都好,反正啊,就是不能叫姐。还有啊,以后在玲玲面前要有男子汉的样子,别跟个小弟弟似的老跟姐姐撒娇。”
宏生有些不干了,他给阿菊说得心烦意乱。“阿娘,你到底是怎么了嘛?怎么突然说起这些来?再说,我现在也没跟姐姐撒娇什么了!”

阿丰进来了,见母子俩在那里磨嘴皮子,就把阿菊叫到了里面。
“你那么心急干嘛?不是说好了,先跟美吉那边说妥了再说。”
阿菊点头叹气:“我这几天老想着这事,就管不住自己了。”
“管不住也得管,别坏了事。”



上集: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1) 议亲
下集:中篇小说《弃婴玲玲》(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