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哦,日春花,再次粉红

(2014-09-17 19:43:26) 下一个


自从去年去了台湾后,我就落下了粉红日春花的心病。家里的日春花全部都是白色的,旺得一塌糊涂,可它就是长不出红花来。

哪儿都看不到粉红的日日春。

不期有一次,我去向阳坡一带走路,在那里路边的一个不显眼处,我发现有株红日春,花儿开得正欢!哇,真是太意外了:众里寻她千万次,得来全不费功夫。有希望!可那日春长在人家门口的人行道上,我不好去碰。每次走过,我只能贪婪地看着她,心头好痒痒,但是不能动手脚。

八九月洛杉矶大热大旱,大约三周前我再路过那里时,发现那株开着粉红小花的日日春居然蔫了!蔫了,我的机会也来了。我俯下身去,折下了一支。

带着那日日春花枝,我继续走了一段路。走着走着,我担心路没走完,那花枝就会干死。于是我找了一处路边有水的地方,拿着花枝沾了沾水。

回到家里,我立刻把花枝插到“花瓶”(其实就是个塑料杯)里。离家去上班前,我特别叮嘱先生:千万别扔了那花枝;如果水干了,要添水。我还把这花枝的重要性向他阐述了一番。先生不甚以为然。

看来我不能把这希望寄托在先生身上。于是,第二个星期,我就把这宝贝花枝带到了佳思地我的住处以便细心照料。三天后,惊喜出现了。她——虽然还没有长出根来(它应该会的,因为我以前这么插过日春花,几个星期后它就长出了根)——的枝头上居然绽放出一朵粉红的五花瓣组成的小花!

我的自然信念和逻辑开始发酵:这是吉祥的象征和预兆,这是神的恩典。我不把这件事记录下来,我都对不起神。

底下就是我那心爱的日日春;自从离开故乡安海后,几个十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从我的手里再度绽放的故乡的日日春,奶奶和妈妈的日日春,也是我的日日春。





3-4天后,我的小花悄悄地落地……然而她的纯美,她带给我的欢愉,会永远陪伴着我。






身边多俊杰 (优酷视频)
我的文字集锦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