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他爸为我的新书做的序

(2009-12-05 08:17:15) 下一个

《...梦想与征战》 孩子他爸的序                                                

                      为虔谦作序


人如油画。近看不如远看。西方谚语,史上诗人是王子,隔壁诗人是疯子。要说跟前的人和事如何美好壮丽不容易。一是没想象和抽象的萃取空间,二是没置身事外的客观维度。

好在凡事有比较。

一日赴晚会。来了个好莱坞华人演员工会班主。风度仪表,泰山仰止,四座羡惊。人问他可忙。旁边一女说:瞎忙!雷!是华人都知道她是谁。

虔谦在社会上不懂做人常常得罪人。比如跟她谈特价午餐,抬头见邻居从外面回来,便问人是否刚吃特价午餐回来。还教人千万别把公鸡杀了否则母鸡没法生蛋。可人前雷丈夫的事倒没做过。没给我难堪,见别人难堪,便较出她的美德。

她衣不入时,买东西唯便宜是买。不计寒酸微陋,不识高贵名牌,更不知护肤化妆为何物。平时节俭连熊猫快餐都不吃,可非典地震,一捐过五百(美金)。便又较出她苛刻自己,慷慨待人。

她信上帝,事无大小,均要祷告。儿子得个奖,我出差还能回来都要谢上帝。周末拖疲倦上教堂,回家精神焕发跟儿子传达上帝指示和精神。我姐和她见面最后总一起祷告,称颂上帝。我觉得她们早早对上帝百依百顺,上帝将来未必记得,劝她们不妨站对立面多提意见,这样上帝对她们的印象也许深一些。她们批评我亵渎上帝。相较之下又比出我世俗不恭,她们脱俗虔诚

她文才横溢。上大学时我刚知道学校有五四文学社,她已是文学社的资深社员。我那时刚知道莎士比亚是男的,又拿不出发表过什么作品,自相形秽终大学四年没敢参加。有时听她讲风讲雨,听到心里却成了换季打折的风衣与雨伞。这辈子唯一明显胜她的是方位概念。在没有电子地图之前,我从洛杉矶开车去温哥华,从温哥华去明尼苏达,再切斜线经丹佛回来没迷过一寸路。可回来得知她为会一个诗人,竟拿地图转几路车到好莱坞,最后也没丢。比较之下,我开万里路没迷路是我本无目的自然不迷路,她有目的有热情方向感再差七拐八拐最终也有志者事竟成。

她误嫁给我又误听我的话改学电脑为生。终舍不得一身文才不分昼夜码字。我劝她量力而行,酿酒要纯路还长。只是她从来王蓝田性急只争朝夕要改也很难。出完小说出集子要我写序。我本无才华只好装实话要实说。曾听朋友说,一回,他滑雪下山又累口又渴。期待太太跟别人一样端茶递水见温情,没想太太挺出众,扬手献个鸡腿给他吃。相比之下,我献的怕是烤乳猪了。


叶友文
2009年5月8日于洛杉矶

 

父亲为我作的序: 感言
明璇姐姐为我作的序
我的爸爸和我的稿费
(短篇小说)
"虔谦"这个笔名
哥哥,我的明达哥哥 (上)

(注: 希望书能赶在明年春节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好! 都是401K 惹的祸!看了(上),去找(下),结果看了一晚上。 最喜欢的是<<清明>>。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出彩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早知道谦虔孩子他爸的文采,今天读到这序,还是不得不再赞叹你们好一对棋逢对手的夫妻~~ 遥祝阖家圣诞愉快,来年更有新章!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想不到这回站我这边说话啦 :) 问候骑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叶先生好幸福呀!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dapple的评论:
苹果,哈,英雄所吃略同 : ) 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称惯了,感觉还比较有诗意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其实青青也很实在,谢谢朋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感谢彩云追着月儿走 的美言良愿!问候,节日季节快乐!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孩子他爸写得太有墨了
BTW,我也不吃熊猫快餐
9斤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称“孩子他爸”呢?不是你先生吗?听了极别扭。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是实在人, 相得益彰,还很幽默。 谢谢分享, 也感谢你们的奉献!

祝你们全家圣诞过一个好假期,和孩子们多享受轻松快乐的日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叶先生的文采也了得啊!
看了叶先生的序文,更了解QQ的可爱。
羡慕你们平实而精彩的生活!
希望QQ的所有梦想终会成真!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你小美,也祝你节日季节里全家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JJ 的 JF 也文不逊色! 好文! 也写出了真实的JJ。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