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歧视永远是不可避免的,对应歧视也只能用耐心,过于激烈会演变成仇恨

(2009-08-21 07:35:51) 下一个

我觉得充满严重歧视态度的人只能证明一件事,这种人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

而一个被歧视的人,如果有足够见识,做到的只能是有理有利有节。 过于激烈的反应会最终形成不必要的仇恨。

先不说种族之间的歧视,连我们中国人地域与地域之间的歧视也很严重。

去年去古巴旅行。跟我同行的朋友是汉族但是是在乌鲁木齐长大的。酒店里有人给大家编那种小辫子,满头都是的那种。我趁这她晒太阳,就乘机花钱让人编。 等我带着满脑袋的辫子笑嘻嘻地回来时,她噌地从沙滩椅子上坐起来,气忿地指责我的愚蠢。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可是她喋喋不休地说来说去总是让我纳闷,不就是辫子吗?结果她说,她从小在维族区长大。十分讨厌维族人,他们打砸抢,脾气火爆,没有卫生习惯。。。 结果导致她很透了所有维族人的生活习惯,连多看一眼都不能。

她吃饭的时候开始闭着眼睛,因为我坐在对面。她拒绝给我拍照,因为我的头发很丑。她甚至觉得我精神不是很正常。。。 哈哈。。。 我这才发现歧视的力量。我只好把原本准备留上一个礼拜的辫子给拆了了事。 几十个美金就白花了。

今年乌鲁木齐暴乱,我一直不敢跟这个朋友联系。 怕她又受刺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