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女印度摸象30天(39) Day 28 阿姆利则(Amritsar)我是共产主义接饼人

(2017-12-03 17:48:51) 下一个

IMG_5439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晴
这次买的德里至阿姆利则往返火车票都是一等车厢。首先声明:我不是土豪,是因为二等车厢票都卖光了。
一等车厢是软卧,是包厢,上车时,列车员提供干净的床具。包厢里有两个上下铺,四张床。
单程票价是2,123卢比。大概是三十多加元,不到四十。
说句心里话我更愿意乘二等车厢卧铺,票价便宜不说,而且可以和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
一等车厢完全和外界隔离开了,这整节车厢就我这一个包厢里有人,这包厢里的那个人就是我。孤独啊!连个问话,聊天的人都没有。列车员昨晚发了床具后就再没见他踪影。
但早上醒来后,想想马上就要体验共产主义生活,我就兴奋的再也睡不着了。
索性起床期待着共产主义早点到来。
免费乘车
免费吃喝
免费参观
免费住宿
想想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IMG_5424 - Copy
火车进入阿姆利则,窗外的风光就像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看见田间地头,马路街道都是包头大叔,这种装束是锡克教的打扮。
不一会儿,火车进站,停了下来,我以为是终点站,赶紧下车朝前走,路过另一节车厢车门时,我看见车上怎么还有人,幸好有一位男士在车门口刷牙,一问,还有一站,我拎着包从另一个门又上了火车,真是典型的跳下跳上。

 

IMG_5426
到了火车站,出站台,一个头戴包巾,大胡子大叔看我正在看纸条(攻略),就主动上前问我是不是去金庙,我回答是,他告诉我直走过去,在TAXI后面就是FREE SHUTTLE BUS(免费接送去金庙的大巴)。怕我找不着,他干脆引我到那里。
前面已经排了不少人,第一辆车挤得太满,我就等第二辆,上去有座位,我和一对父女坐一排。
从现在起,共产主义车轮开始驶向共产主义王国------金庙。

IMG_5434 - Copy
从火车站到金庙3.25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20多分钟。
这是金庙外面,左边有一排房子是让游客免费存鞋的,我怕麻烦,没去存鞋,把鞋放在斜挎的包里。
大家从这个门进去只需要做到两点:
(一)男女老幼必须戴头巾,没有头巾,这里也提供免费的。我自己准备了一条。
(二)必须赤脚,鞋子存起来,不得带入内。
IMG_5642 - Copy
这种拿长矛的人相当于保安或警察,他们四处巡逻,看人们是否赤脚,有没有偷偷把鞋带进来的,围巾是否戴得正,他们也很乐于助人,需要帮助就找手握长矛的人。
看见这个长矛,使我想起了我们小时候当少先队员时,经常扛着红缨枪,时刻准备着,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那时候年龄小,根本不懂什么是共产主义,只知道共产主义就是什么都是免费的,不要钱。
我戴好头巾,光着脚就进去了。可是保安火眼金睛,一眼就看见了我包里的鞋,让我到外面去存鞋。
存好了鞋,我向池塘边的一个握长矛的人打听免费住处,他叫过来一位英语不灵光的老头,让老头带我去,七找八寻没结果。
老头把我带到金庙外一家旅馆,让我在那里住下。
他太不理解我了,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次来印度,我是要彻头彻尾体验共产主义。
虽然旅馆费用不高,仅100卢比,但被我谢绝了。
这老头拿我没辙,找了个懂英语的小伙子把我引到外国人免费住处。
IMG_5563
住处就在金庙外面马路对面。在这条街上,后面一个院子里,先进一个大门,里面像四方回廊,回廊上都是房间。但有一个门有专人守着,那是外国人的免费住处,本地人进不去。
从那个门进去后,靠左手边有三四间房,通道上都是床,这里有公共厕所和公共浴室。
一大胡子青年让我填写信息,复印了我的护照,告诉我钱和护照一定要随身带,其它东西可以锁起来。
他把我引到最里面的一间房,墙上有几个柜子,我找了一个,把我的背包放进柜子里,用自己带的锁给锁上,在柜子下方的床放上我带的小毯子,算是占了个地。这是告诉他人,这个地盘有主了。

IMG_5446 - Copy
一切收拾停当,已经十二点多了,我就大踏步去食堂吃共产主义饭

IMG_5447 - Copy
这就是金庙里的公共食堂,24小时开放,任何时候想吃,随时进去就餐,就餐区是上下两层大厅,同时可以容纳几百人

IMG_5448 - Copy
义工们在发盘子,发碗,发勺子

IMG_5587 - Copy
一排水龙头,饭前饭后净手

IMG_5437 - Copy
我们这拨人被安排到楼上,大家依次,席地而坐。
攻略上说:发饼子时,要用双手来接。
我的理解是一能接得稳,二是表示感谢。
仔细观察了一下大家接饼,基本上都是用双手。
图中这个女孩伸出双手,准备接住饼子

IMG_5440
发饼子的,打椰子粥的,给水的,尤其是这供水的,手一捏水就出来了,很方便

IMG_5569 - Copy
我的盘子里装上了绿豆,土豆,米饭,饼。碗里是椰子粥,非常好喝。我饭吃了几口,饼子快咬出月亮型,突然想起来忘记拍照了,赶紧拍一张
工作人员四处走动,看见食客的盘子或碗空了,主动添加,除非你示意不要。

IMG_5571 - Copy
吃完后,把餐具交给他们

IMG_5577 - Copy
男女义工洗餐具,有个印度朋友告诉我,如果想在这里做义工,只要有空挡,加入就好了,不需要事先登记

IMG_5581 - Copy
将洗干净的餐具分类,摆放整齐

IMG_5449 - Copy
大家分工流水作业

IMG_5574
剥大蒜的

IMG_5570
做饼子的

IMG_5585 - Copy
我看见了共产主义大锅正在煮大锅饭

IMG_5588 - Copy
享受完共产主义食物的食客们

IMG_5499 - Copy (2) - Copy
下午三四点,一些游客自觉自愿地站在水池里为其他人取水

IMG_5497 - Copy
这些人拎着桶,把水泼地上,将地洗干净,劳动场面很壮观

IMG_5500 - Copy (2) - Copy
这些“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人们不断移动,将四面的地都洗到

IMG_5517 - Copy
水池里的小船打扫水上的漂浮物

IMG_5390 - Copy
这个老头用自己的一条布巾扫地,我还看见其他的人也是用自己的围巾这样禅地。他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创造干净的环境

IMG_5535 - Copy
黄昏时,有几个男女拿着扫帚,或拖着这块布打扫地面

IMG_5499 - Copy
晚上当地人就这样睡在地上,或马路旁,灌木丛中,以及一些室内免费大厅里

IMG_5500 - Copy
金庙里仿佛是24小时不夜城。大家是想睡就倒地而睡,想起来,就到处逛,到处拜。
金庙每天早上4:30,晚上9:30做Puja(祷告)。
晚上我回到我的共产主义住处,室外走廊上的床铺,已经住满了外国人,不分男女。
虽然今天我是第一个登记的,却与另两个男的住同一个间房。

后记:
攻略上提到,如果愿意,可以给金庙捐些钱,100卢比就可以了。
我在金庙存鞋那排房子,找到一个捐款的。拿出500卢比交给他,那个人很惊讶,嘴里重复了一遍“五百”,他抬起头看了我半天,他的眼神告诉我,他想知道我要让他找多少钱。我肯定地告诉他我捐500卢比。他给我写了一个收据。我在这里玩两天,住一晚,这是我心安的数目。
这里干活的全都是做义工,大家很开心能为别人做些什么。
我在食堂拍照时,开始不敢明目张胆地拍,里面一个人告诉我,可以随便拍。
当我拍那些洗碗的人时,看见他们欢声笑语,热情高涨地劳动;听着那乒乒乓乓金属碗碟撞击声,我伫立在那里,眼泪止不住地被感动得哗哗往下流。
这里一切都是免费的:免费吃喝,免费住宿,免费乘车(金庙至火车站)。
我从小被教育要当共产主义接班人。
但我不能确定共产主义何时到来。
可是当我在金庙食堂里,用双手接饼时,我吃着共产主义食物时,我明白了,我虽然不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但我是共产主义接饼人。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