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不是抑郁了?

(2006-11-23 22:38:47) 下一个

网友问我最近是不是抑郁了,因为写的东西多少有些伤感。我思前想后,觉得可能是累了。 凡尔赛说我的心很清闲,那是因为我自己的生活很简单。可工作就累多了。

 

前天开一个会议,那哪是开会啊?简直就是六国大战。无论平时看上去多么光鲜,衬衫如何雪白,头发被胶得一丝不乱 大家在涉及到别人对自己工作的意见时都咄咄逼人。

 

会议的参与者有一半在电话上,另一半在一间会议室里。这边的人多次把电话MUTE掉去说些对方的坏话,泄私愤。然后在把电话开通,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我也多次在会议间里站出来为自己据理力争。会后心力交瘁, 我看着桌子上的TO DO LIST 发呆。过了两个小时才缓过来, 继续工作。这样的日子已经有很久了。

 

今天,老板神秘地走到我的桌子前,告诉我, 他会马上安排两个独立顾问来帮我做手里的项目。 我欣喜若狂。老板说到独立顾问的时候故意加重了语气,我心里想,你无非就是告诉我把他们当大牲口使。因为他们薪水高得惊人。 但我不会这样做。

我的理念是不同的,任何一种脑力劳动都需要休息好,否则劳动者是没有持久力的。 而持久力在这些INTELLIGENCE 为基础的工作中很重要,因为培训一个新人的时间很长。若不把有经验的人保护好,青黄不接是常有的事。所以, 给我做事的人只要说今天有事无法专心工作,我就说,把事先处理好吧, 工作慢慢来。我觉得对一个社会最好的回馈是从爱护身边的人做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通达。
世事洞明,人情练达。
所以你有学问,更有好文章。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通达。
世事洞明,人情练达。
所以你有学问,更有好文章。
风吹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忧郁的时候了...
花开花落无人.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是本人。
AlltheKing'sMan 回复 悄悄话 Why do you say you are not a beauty? You are! And smart.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越丰富越好,工作越轻松越好.你正好反过来.
咱中国人到了国外,生活压力不小,亲朋好友又少,加上大多数人还有点"曲高和寡",自然容易压抑.
看起来你至少还是个"team leader".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