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华美食】风味凉面 + 呛拌白菜

(2008-07-18 09:52:21) 下一个

  最近不太顺。

  上上个周末的最后一天,切菜时把指甲给削掉了一大块。这时候我还是得夸一下,刀真快!流血了我才反应过来。“十指连心“这个词真是生动贴切啊,疼得要命。那一片指甲连带着一小块皮肉,估计得花一两个月才能长回来。所以最近变成了“九指残废”,打字慢不说,还常常打错字,原因是指头放的位置不对,痛苦。

  大家做饭都得当心啊,真是一不小心指头就没了。

  现在终于不疼了,不过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指甲少了一块,感觉还是很奇怪的。最近里面的肉长出来了,最后上面那层薄薄的壳也掉了,反倒比以前更不方便了。

   还有一件奇事。我今天早上上班穿了一双木头底的凉鞋。下地铁上楼梯的时候,咯嘣一声。我已开始也没在意,走着走着怎么觉得鞋底里象咯了东西似的,低头仔细一看……鞋底断了。归功于鞋底够厚,还没有彻底不能穿。我只能以极缓慢的速度走着去坐车。还好,还有车坐。也还好,公司还有双鞋。否则,我今天就不知道要怎么样过了。

  最近休工不做饭,就拿以前做的凉面来充数了。这个面简单又好吃,完全值得尝试。

 面:1磅(454克)

酱汁:生抽1大匙(Tbsp);醋1大匙;盐1小匙(Tsp);鸡精1/4小匙;芝麻酱4-6大匙;葱2根(切末);辣椒油2大匙;沙拉油2大匙,水3大匙;;老干妈风味豆鼓1大匙;饭扫光(辣椒酱)1大匙

   做法实在没有话写。只说说面。个人觉得不要用太细的面,要不然吸了太多的酱料,面本身就没什么吃头了。早点煮面,八九分熟的时候捞出来冲凉水,沥一沥,再用纸巾吸掉多余水份。稍微粘一点没关系,酱汁拌进去以后就不粘了。

  这个酱的份量和面的量刚刚好,这是我碰巧,以前还没这么好运过。不喜欢辣的就不放辣椒油,多放点芝麻酱,应该也很好吃。

  

回来将这个呛拌白菜。很简单,使我偷懒的成果之一。

 原料:大白菜小半颗

 配料:辣椒油,盐,鸡精,醋

 做法:白菜用水烫一下捞起沥干;

              趁热淋上辣椒油,在加盐和鸡精调味;

              最后淋少许醋即可。

如果喜欢的话,趁热的时候还可以拌点花椒粉。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

谢谢喜欢我的面,嘿嘿。嗯,我当时的确太“情敌”了,正在跟老公讲话~~~~~唉~~你给的方法我记下了,以后一定注意>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阿,谢谢,下次我来试试^^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怪揪心的.介绍一下我切菜的方法,JUST IN CASE.

切菜时候,将按菜的五个手指的第一关节向后圈回去适度地按在菜上,用第二关节做刀上下运动的"GUIDE".运动时刀刃总是在第二关节的下方.这样一来,永远也切不着手指.

你那天是不是有点"轻敌"了?

你的面太好吃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将放凉的面条再放进冰箱一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将放凉的面条再放进冰箱一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