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云到老

(2008-06-04 06:01:10) 下一个

 

 

   照片是去婆婆家吃完晚饭散步的时候照的。

   喜欢拍云。若不是每个摄影初学者都是这样的话,就是我的某种特定嗜好了吧。走到哪里,抬头看看天,一但看见有意思的云彩就有拍的冲动。这种时候往往,通常……没有相机在身边。

   最后所能做的,就是对着天空发发呆。这必定是我个人的怪癖,因为我可以对着天神游很久。回过神时恍如大梦结束,分不清时间方向。

   童年时要是知道自己到了这个年纪仍然这么爱看云,也许就立志当气象学家了,可以一辈子看云谋生,也是不错的主意。

   可惜那时总觉得人是会变的,兀自断定这种习惯不过是小孩子的白日梦而已。

   小时候趴在自家阳台上看,大学时在宿舍上顶楼上看,现在常常坐在车里,眼望天空。

   公司附近有趟早晚高峰时间才开的公车,每天在公司群与地铁站间穿梭。虽然方便,却是很花时间的,因为很慢。但比起走到十分钟直接去坐地铁,在城市的地下转来转去,我越来越偏爱在傍晚下班后坐这趟车。是忙碌的生活里珍贵的空闲。坐在公车上享受一天未曾见到的阳光,看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林立的办公楼,开满了花的小区公园,都是很难得的享受。一路看地上的风景,看天上的云,晃晃悠悠到地铁站。

   每天这么一小段时光,甚为放松,心情完全放空。

   看样子,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我想我会看云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