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朝九晚五

(2008-03-30 21:21:20) 下一个
  明天开始进入上班的第三个星期。  
 
  突然有了朝九晚五的时间表,太多的不适应,不得不放下手边在做的很多乱七八糟的事,一心一意地去适应规矩的生活节奏。  

  七点半之前一定要起床,如果来得及就喝半杯温牛奶。猪先生此时会把咖啡准备好,于是塞上咖啡杯和中午的便当,穿上外套,摸摸口袋保证一定会带上IPOD和月票,八点出门。如果运气够好地铁够准时,我可以坐上八点十分的桔线,一路跟随清晨未醒的众多职员到市中心,在那里去换红线。依然是那句话,运气很重要。运气好,可以下了这班就能坐上另一班。不过运气不好的时候居多。  

  通常出红线地铁站的时候,将近八点四十。虽然月历上看着象初春了,波士顿的早晨还是冷得可以,但阳光已经开始刺眼,天总是越来越长了。  

  我总在中心广场下地铁。虽然公司没有那么远,但只有坐到这站往回走最方便,通常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早晨总是没什么人,阳光再好也显得清冷。总在这个时间去公司的路上碰能三两成群的日本学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住在这里。穿过一两扇涂鸦满墙,破旧灰败的街边小房子后,就到了公司集结的那条街。街里和街外,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早晨迷迷糊糊时总有穿越的错觉。  

  八点五十分,一般会到公司。往小格子里一坐,灰暗的一天就此开始。虽然在学校上班总会抱怨没有自己的小地盘,但实验室外墙上那扇大大的窗户总能带进外面的天气。是晴是雨是雪总有个底,这样比起来,格间果然是与世隔绝的最佳工具。  

  一天就这样过。忙的时候位子上一天坐不整一小时,不忙的时候可以坐到七小时。  
  
  五点收拾东西出公司,看见日光,恍然觉得又回到真实生活里。带上耳机,再次追随面带疲态的各色职员们坐上回程地铁,一路摇摇晃晃发着呆听着音乐回家。  

  下了地铁,加入在站内的出口处透过玻璃窗眺望的人群,等待猪先生来接人的车子。回到家,六点。  

  换了衣服,去健身房,毕竟我在里面洒了一大把银子。再回家,差一些就是七点,开始准备晚饭,快手的时候七点半就可以吃得上,慢的时候八点半才有的吃,取决于当晚要吃什么,第二天的便当要带什么。  

  猪先生饭后开始洗碗的时间,我开始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路看,一路换,一路打盹。猪先生通常都会尽责地在零点前将我从软软的沙发里狠狠地挖出来,拖到楼上去。  

  这样一天终于是到了尾声。第二天,又是这样的一天。  

  坐地铁发呆的时候,总在想我其实有好多乱七八糟的爱好的事要去做,比如我写到一半的小说,比如我博客上的食谱,比如去逛街,最后通通都没有时间。偶尔上来一次,MSN与QQ齐挂,露一下脸,表示我还活着,也就这样了。  

  这段新生活开始之前,日子过得很精彩也很乱,总提醒自己该正常点了。这段生活开始之后,觉得日子失了口味,觉得淡,又深知这才是生活。  

  常常坐在地铁上这样那样地想,一恍神,已经到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simi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