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兼职煮妇的成长过程

(2006-08-24 18:54:41) 下一个
    10dd5ba3f7c.jpg    兼职煮妇成长经验之一:不是用具齐全就可以做出美味.
    刚搬家的时候,拉拉杂杂的东西添置了一堆,务求齐全完备,制造出一个理想中的厨房模样,虽然还没开始真正做饭,但看着也觉得心里美滋滋.还没怎么做过饭的煮妇我觉得应该什么都要有,大小论,反正有就是好.所以平锅要有,煮锅要有,铁板也要,铸铁锅也要.所以家里的锅多,盘子多,电器多......甚至包括冰箱里成堆的酱料,花样繁多......当时看着只觉得心花朵朵开......饭还没开始做,已经在脑海里自行勾勒出做出成批美味的模样.
    不过那是一年多前的想法.现在...只觉得麻烦...到处都是锅,扔又扔不得,可是天天做饭都要换锅,实在是太折腾.所以可以想象在一开始的时候,可怜的小胖子要听从一个想法天真的没经验的煮妇的指挥,每天洗成批成批的东西,想必很是郁闷.其实现在才觉得,锅只要基本配备就好,不是一定要用特殊的锅才能做出特别的风味.酱料就那几样就够,就可以调出想要的味道.可惜当初如果有人这样对我说,我一定会大声反驳他,嘿嘿.所以小胖子只能小声说,而我没"听到"!嘿嘿
    兼职煮妇成长经验之二:"一步到位"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需求会随着经验的增长而改变.
    一年后的今天,家里的厨房开始陆陆续续地换血,只除了厨师没换.砂锅已经换到第三只.从一只中号的(觉得不够大),到一只大浅口的(口太浅,要放很多水,不划算),到最终这只小口底深的.几经更新,终于尘埃落定,花落"它"家.一个多星期前,MACYS ONE DAY SALE,我抱回了我渴望已久的KITCHEN AID STAND MIXER,打完折的价格170刀.是不便宜,但想想我之前已经淘汰又淘汰了其它各种MIXER,花出去的钱也没有比这个少太多......昨天想要包白菜饺子,于是把刚搬家时买的小小食品加工器拿出来绞大白菜.绞两片大白菜就要倒出来再装新的菜叶,大点的菜梗绞不动,因为力量不够.试了又试,试了又试,最后我终于抓狂!!天杀的, 我当初为什么要买个这么小的玩意儿?我当初凭什么会觉得这么点儿大(1-2CUP?)两个人用足够?当初为什么没想到不会真的有人每天用这个小小加工器来做菜?当然是应该一次做到够多啊!!!愚蠢愚蠢愚蠢!!!于是为了不赔上整个下午绞白菜,挣扎了一下,我还是去了MACYS,拿着前两天收到的打折券,争取了一下店里的折扣,买了一台CUISINART的经典食品加工器.把它抱回家的路上,我还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省钱省错了地方......
    回家一用,果然爽!足够大,力量够强,半颗白菜丢进去,两三个PAUSE就搞定,前后不到5分钟.
    看来即使是兼职煮妇,也有漫长的成长过程呀......
    另附一句,最近我是我家附近DONATION的长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