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辣豆腐乳

(2014-03-31 20:08:39) 下一个
这几天有人问豆腐乳的做法,我就写一下我的做法吧,图片是几年前的,大家将就着看吧。

1。老豆腐切成麻将块,摆放在无油的烤盘上发酵。常温下4-5天,当豆腐长出毛霉,表面发软时就算发酵好了。颜色应该是有点发黄,发粉的,但有黑色和其它颜色就不好了我买的是嫩豆腐,加点压力把水除掉变成老豆腐)。

2。盐、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按适当比例混合放碗里.

3。用高度白酒把发酵好的豆腐喷上一层,或者把豆腐放白酒里粘一下(看你有多少白酒啦),然后放到调料碗里打个滚,让4面都裹上调料。盐一定要适量,别太咸了。

4。把裹上调料的豆腐整齐地放进玻璃瓶里密封。4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取几块出来,加点香油,再来几个刚出锅的馒头,,,,减肥的事儿就让别人去做吧!!!


有空到我家逛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窝窝' 的评论 : 你自己做的豆腐有没有长出长长的白毛来?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要等4周啊!要等盐都化了,慢慢的进到豆腐里面,鲜味才会出来。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玫瑰' 的评论 : 盖上塑料薄膜,但要留空间。放烤箱里就不会了。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你的第4步骤之后,还要不要处理?可以直接吃了,是吗?看着好馋人,一定要试一试。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Envy!
多伦多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豆腐发酵的时候,上面不盖东西吗?我作的时候豆腐表面都干了,是不是房间的温度太高了?你这个太赞了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刚做成一批。 从有机黄豆开始的。然后参考的就是你这种办法---- 真的太好吃了!!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豆腐乳真的是用豆腐做的呀, 以前一直怀疑是不是用芋头做的,因为味道里感觉不到豆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