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交作业了 - 免揉的,不疯狂的小面包

(2012-03-29 15:14:15) 下一个


这个小面包是在前一阵子那个“疯狂的小面包”的基础上来的。当时私房那叫一个热闹,成的,败的,各有说词,讨论的那个激烈呀。要不是当时太忙,俺几乎也要疯狂一把了。后来闲了,把跟“疯狂”有关的东东都溜了一遍,最终俺还是没搞明白这水到底是多了还是少了。


并不是这个面包有多好,但“免揉”的确让俺心动。虽说有面包机替俺揉,要是能免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好啊!于是就有了这个“免揉的小面包”. 这个是让俺给篡改了一下的。


面粉450克,发酵粉3克,白糖50克,鲜奶油(whipping cream 35%)180克,水150克,鸡蛋1个 (去壳以后是56克), 盐2克




1。鲜奶油,水放微波炉加热到温温的,放入发酵粉搅匀,再加一个鸡蛋搅匀


2。把面粉,白糖,盐放锅里,慢慢加入1的液体,用筷子搅的没有干粉就成了。千万别用手去和,太黏了


3。等面发到2倍大就可以取出来整型了。先在面板上洒上一层干面粉,再用筷子把发好的面弄到面粉上面, 让粘粘的面团外表沾上面. 用手把面弄成长条,用刀切成48份。


4。整型。这个就随意了。我搓成小条,再压扁,包上了小香肠(mini sausage)。俺家小的们是无肉不欢的!


5。一个鸡蛋加等量的牛奶打匀,把做好的面包都刷一遍,然后等着第二次发酵. 等再发到2倍大,就可以烤了。


6。烤箱预热365度,烤 15分钟就好了!(各家的烤箱不一样,适当调整一下)

7。把面包从烤箱取出来,马上再刷一次蛋奶液。面包立马变的神采奕奕的了!

 


Party的时候带过几次这款香肠小面包了,很受欢迎。


有空到我家逛逛!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看你咋量了,杯和杯的量法不同可以相差20 - 40%
beezy 回复 悄悄话 口感和揉的有差别吗
beezy 回复 悄悄话 口感和揉的有差别吗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After you brush the bread/buns with 蛋奶液 for the second time, don't you need to put them back in the oven?? It's raw egg, right?
Thanks for sharing!!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分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分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面包最好吃了,我只有馋的份儿。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能不在北美,北美的杯和勺都是标准的量度。
pnr2013bn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欢欢乐乐' 的评论 :

妳好可愛啦,用杯怎行啊?
我的欢欢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做你这款面包了,要是记量单位能用杯等就好了,我也研究了两天了还是得不出要领,你们都卖了厨房称吗?
PC77 回复 悄悄话 发酵时间有多长啊?为什么我拌出来的面那么稀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