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球兰

(2010-09-01 20:33:48) 下一个
千辛万苦弄来的球兰终于开了。




对球兰倾心好久了,但一直求购无门。多伦多的花店跑了无数还是无获而归。好不容易有人在网上说有球兰,俺死皮赖脸的想用俺现有的花去换,或者买,可人家不说行也不说不行。绝望之际,只好网购了,可偏偏又只寄美国(美国人民真幸福啊!)。没办法只好麻烦在美国的朋友代劳。历尽周折,去年5月终于收到了2枝大约10cm长的球兰(Hoya). 后来又陆陆续续买了几种不同的。都说球兰长的慢,我倒觉得挺快的。也挺好养的,我每星期在水里加几滴15-30-15的水肥(7drop/L). 今年5月的时候看见了第一个花芽,心里着实激动了一下。隔几天瞅一眼,可就是不见长。后来第二个,第三个都出来了,但每一个都是小小的,大概有5MM长。又等了两个月还是没动静。心里的热乎劲也就过去了.


7月底有一天外面下雨,小儿子就在屋里玩他的直升机,没控制好,螺旋浆把球兰从第三个花芽的上面拦腰切断了。气的我冲儿子直嚷嚷……..


有一天去给球兰浇水,突然发现这第三个花芽长大了许多. 又过了2个星期她就开了。这顶端优势够厉害的. 居然一个月不到就开花了。……..


这一回,轮着儿子冲我嚷嚷了,“你还发脾气,要不是我,你的球兰还开不了这么快”。 也是啊,真真应了那句“塞翁失马”。


好啦, 废话少说,看看球兰吧!














不开花,绿绿的叶子也很好看。




等我化了大量的时间和不少的银子,外加欠朋友一份大大的人情弄了几颗球兰以后,居然发现多伦多也有球兰卖。不过它们是作为绿叶植物来的,难怪我当初怎么也找不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当地的花店苗圃碰碰运气!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onyBee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exciting to read your blog. I am a garden lover and tried to plant different kinds of flowers. I just know that I have 球兰. I have it for over 4 years as a green plant and love the oil green leave. I do not know that it can bloom. It is much bigger than yours but never bloom. How can I let it bloom?

I live in Scarborough and wish I can visit you if I have chance.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and beautiful flowers.

Honybee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草青青的评论:
Hoya需要强光。每天最好有4小时以上的阳光!
winemaker 回复 悄悄话 Hoya需要强光。每天最好有4小时以上的阳光!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在Lowe's 买了一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花,等开花后上张照片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