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扁豆

(2010-05-14 14:12:18) 下一个
外婆家有个小院,种了不少东西。除了花以外,我唯一能记得的就是院墙边种了好多开白花的扁豆。通常外婆会把扁豆切丝,用豆豉,蒜茸,红辣椒来炒。那时候不是经常有肉吃,哪天要是买了肉,外婆会把肉丝也加进去。夏天,坐在小院里,爷爷(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叫爷爷的. 可能是叫外公比较绕口吧)悠悠的喝着他的小酒,吃着外婆炒的肉丝扁豆,辣的一身汗,手里的大蒲扇还时不时的扇着,,,,,这情景就好象是在昨天,,,,





自从有了自己的小院,每年都要在Deck边上种上几棵扁豆,只是白花变成了紫花。这里的天气暖的晚,都5月中旬了,还不敢把扁豆种出去。夏天自然也就没有扁豆可吃。好不容易结上扁豆了,也差不多到了秋天。 往往是还没有吃上几次,就打霜了。有时候留的种都还没有长好呢。尽管这样,每年还是要种。记得外婆家的扁豆结的多的吃不完,外婆就晒成干,用来烧五花肉,,,,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好啦,不说我外婆了,来看看我家的紫花扁豆吧。



没结豆的时候当花看,












结了豆就是菜了


















扁豆的E文名字叫hyacinth bean vine. 种子可以在HD,RONA买到。其实朋友老早就告诉我这里可以买到籽,我也到HD,RONA转了N次但每次都是空手而归。昨天朋友打电话说在卖花籽的地方,今天终于让我给找到了. 原来他们是当花养的! 想种的赶紧行动了,我也是今天刚把种子泡上!



本文及图片归Winemaker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