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渡口

将喜欢看的胡兰成的文章拷贝下来,慢慢看
正文

推荐女友的搜狐博客---翩翩落花

(2007-03-30 07:28:34) 下一个
女友是我的大学同学,十六岁被诊断出患有类风湿,到现在整整二十年过去了,过去的十三年,有十年是在病床上度过的,三年前联系上了,班里的同学 捐款给她看病,去年又买了一台电脑,她用仅能使用的两个指头,打出的文章,是她心灵的乐章。

生活中有很多的无名英雄,我以为女友是一个,好汉都怕病来磨,可是女友前半生那么严重的疾病并没有把她压垮,她现在的文字心态,是过来人的平和语和爱心 。

每日我也是忙忙碌碌于生活琐事,以前的我,对现实总是有很多的不足之感,自从得知了女友的消息,才似乎是一声棒喝,开始知道了平常人生的富足。

寒假带着孩子回国之后,对于父母兄弟亲戚的一切都很安心了,人也从那种恹恹的思乡久旱逢春雨,活着很有劲头了,把当下的生活过好,照顾好家人们,孩子们在我身边的时候,尽心尽意地对待,也不再熬夜读书上网,看书,我看得再多,当读书成为一种嗜好,和那些嗜好跳舞麻将赌博游戏的有什么两样呢,在孩子们依偎妈妈身边的时候,多给他们一些关注。

女友的博客我每天都去看看,太熟,反而无语。

走廊不是一个做广告的地方,我却在大作广告 ,请斑竹网友们见谅。

因为那字字句句,在我们盲打可以倏忽而就,在她,是历年病痛的痛定思痛,对侄女的一份爱心,对过往人事的朝花夕拾,是电脑前久坐得病残之躯的心灵物语。

http://qinghongguo.blog.soh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