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渡口

将喜欢看的胡兰成的文章拷贝下来,慢慢看
正文

我的网络生涯6雷恩这壶茶

(2009-12-09 20:02:40) 下一个

网络 5 雷恩这杯茶

 

我的女友青红看了《你怎么这样啊》,对雷恩相当感兴趣,一个劲的对我说,汪洋不过是爱情故事,那样的人和事,毕竟远了一点,多写写雷恩吧,我却不知道该怎样来写。

 

雷恩恰逢其时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拯救了我,我的前半生其实太过顺利,很多人为爱受苦而求之不得,我这里不存在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这样的世纪难题,至于当年我以为的苦,在走过来之后,再看看别人,人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啊,不单单我一个,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南圭来到我的身边,我们一直忙着对外作战,又都有时间,婚后的两年单独过着小日子,该吵的,该打的,该闹的,彼此的脾性都摸得熟透,最危险的初婚两年,考虑到我们可能没有孩子,可能会离婚,所以格外的好,丑丑生下来,南圭聚少离多,也没有什么矛盾,在一起是重要的,20002002 ,局势比较的混乱,保护好丑丑,保护好自己,两人同心,在家里站住了,也没有什么可吵的,南圭一旦遇到问题,马上就念叨一定要移民新西兰,他还是想着到了新西兰,他可以重操旧业,可是在这里,他从开始每周末去看工厂,发展到工厂开工的时候去照顾,再到后来工厂里整天呆着了,不过我还有丑丑,还是忙一些,2002 ,丑丑上幼儿园了,我开始有时间了,一如现在闹闹上幼儿园了,隔了七年,我又有时间来回忆了,没有时间只是因为孩子。

 

男人不可有钱,女人不可有闲,大抵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有闲就变心么?以前的年代,女人一个一个的生三四个是普通平常,一生就在生孩子,养孩子,教育孩子中过去了,不比现在,一个小孩,还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宝贝着,又要工作,常常插手不上,神闲心苦的事情多。

 

约翰克里斯朵夫里面,详细地描写了奥里维和雅葛丽纳的爱情,婚姻,从开始到结束,里面有很多的警言隽语,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的,赖以维持婚姻的纽带孩子,对奥里维和雅葛丽纳并没有什么用,雅葛丽纳一心想往的爱情,一旦成为事实,得到了,

 

可怜一个人对于幸福太容易上瘾了!等到自私的幸福变成了人生唯一的目标之后,不久人生就变得没有目标。幸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麻醉品,少不掉了。然而老师抓住幸福究竟是不可能的。。。宇宙之间的节奏不知有多少种,幸福只是其中的一个节拍而已;人生的钟摆永远在两极中摇晃,幸福只是其中的一极:要使钟摆停止在一极上,只能把钟摆折断。。。

 

易经上说七日来复,一个星期是七天,婚姻有七年之痒,天时,七年了,我有时间了,地利,有电脑可以摸了,上网了,人和,各就各位的南圭和丑丑,我自然也就可以畅所欲言了。

 

那些阅读和生活经历,还是给我的语言披上了华丽的衣裳,话,我是很会说的,但是不经事,一旦遇事,事不关己还好,事关于人,则还是见识浅薄了,只能给与泛泛之言,人们说话做事,往往还是以自己的经历为参考,过了好久才知道,网上第一等的人,其实是听众。

 

我意识到了婚姻的壁垒,是在不自觉的文字中,异国之恋,到一定的程度,还是有一些隔膜的,看不见,说不出,那个时候我还是下意识的将这种隔膜夸大了,成为我悲花伤春的一个理由。

 

身在福中不知福,难的不是福,而是知,那个时候的我大放阙词,我的烦恼居然是没有烦恼,呵呵,我连下葬的墓地都事先买好了,家族团购,顺便就给买了,菜根谭上说,世人但知饥寒交迫的苦,却不知道、不饥不寒不交不迫之苦更甚。

 

我有父母,兄弟,丈夫,孩子,五伦之中少了一伦,朋友。从毕业回家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朋友了。

 

在遇见雷恩之前,我的感情精神世界里,只有爱情,且凭着直觉和执拗,勇往直前,等一切达成心愿,整个人不知道该怎么自处,虽然我一直大叫大嚷着君子慎独,怎么个慎法,怎么个独法,还是空中楼阁。

 

雷恩他教会了我慎独,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原则,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消化,否则,一个人精神上连根拔起在异国,无论如何,都不容易得到快乐,因为好多快乐和美好,都是在别人眼里看来如此,然后自己也认为应当如此,但还是分隔的,一切都冷暖自知。

 

汪洋算是给我的人生一个命题,而求解的路,甚至于更宽广的空间,是雷恩不知不觉中教给我的,雷恩这个人,抽烟很多,喝酒常醉,心地极宽,性格耿直,是一壶龙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