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33。来福走了

(2007-01-21 18:50:22) 下一个

 



Date:  Sat, 09 Sep 2006 17:08:06 +0800
>
>
哈喽,宋老二,
>
>
今天还是没有收到你的邮件,忙吗?
>
>
刚才给咱妈打电话,她竟然告诉你了来福的事儿,真是存不住话,z同志已经说过好多次了,想告诉你,我都没允许,结果竟然是咱妈的大漏勺嘴给说出去了,真讨厌。
>
>
不过话说回来,为了来福,我可真把她得罪了,咱妈也真是,说什么就不让治了。我总觉得,来福命不该决,所以千方百计要救它。算了,我的心也尽到了,只怪它没福。什么也不说了。
>
>
回头再聊
>
>
姐姐

亲爱的老姐,

星期五晚上我们俩跑去买菜,另外还转了几个眼镜店,我们要配眼镜,回家后吃了饭都快十点了,所以逃了节课,没给您大小姐请安,今天补上。以后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的身体放在第一位,身体不舒服时不要硬撑着,不要总把别人的事情都当自己一定要完成的任务一样。也让他们自己承担自己的责任。我就不信你那天要是不带sj去看房子,他自己就看不成,对不对?


星期四晚上和咱妈聊天,球球在旁边叫唤,咱妈随口说到来福走了清静了好多。我还问呢,来福走哪儿去了?咱妈才跟我说的实话,我这边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呆呆地眼泪就掉下来了。想着那胖来福走的时候只有一半的体重,心疼死了。不过想想这只快乐的傻猫在咱家幸福的一辈子,这生老病死就看淡些吧。她的胖爪儿,被窝儿里的小呼噜儿,骗吃骗喝时的执著,横冲直撞的霸道劲儿,跟咱妈的粘乎样儿,甚至洗澡时的张牙舞爪,都那么活生生的印在我们心里。十一岁半的福福是老死的,可所有记忆中的她都是那么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就让我们这样记住她吧。

你和咱妈都疼来福,你是想用尽一切办法才安心,咱妈是知道来福的情况,不想让她最后再遭罪就是了。咱家人都太有主意,而且每个人都坚信自己的想法才是唯一的真理,所以总是要刀光剑影,擦出火花才罢休。 我们多想改变身边的所有人啊,就是这些顽固不化的外星人把我们的世界搞得一团糟。可是我们也会在别人眼睛里看到我们自己顽固不化的影子。如果你不能想象改变自己的话,那么也允许别人做他们自己吧。

猫猫们一个个地走了,其实也让咱妈好好歇歇,清静清静。你可千万千万别再给她往家抱小猫小狗了,切记切记!

先写到这儿吧,

保重,点点

 



Date:  Sun, 10 Sep 2006 12:54:18 +0800
>
亲爱的宋老二,
>
>
有看到你的邮件了,真高兴。
>
>
其实不是我愿意给她往家带猫猫狗狗的,我真的很喜欢这些东西,很想自己养,但是她不给我了,就像妞妞一样,明明是我的狗,他们也自称是姥姥姥爷,可是就是不还给我,我怎么办。前两天,z还说想再养一条狗,可是我想到咱妈,说什么也不赶了。没法子。
>
>
至于福福,能过成它那样不容易,一辈子不愁吃喝,有人哄,有人爱,也不错。反正我是尽心了,我心安了。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和以前说起的养老人一样,我最看不惯那种人走了以后才作戏的,有那个功夫,还不如人在的时候多尽孝呢。
>
>
回头再聊
>
>
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