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好孕记- 好生记

(2010-04-25 09:19:29) 下一个

好生记

20071120日,上午下了点儿小雪,然后是晴空万里。

医生给我约的是上午11点钟的手术,老妈,老公,和我带着住院的大箱子,8点多就来到了北约克中心医院。挺着大肚肚,自豪地照了N多照片,见证宝宝们住了9个月的小房子或者说是在我看来的巨大的房子。换好了手术服,还心存侥幸地让医生看看是否清清的头转过来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还有自己生的可能性。医生检查了之后说,还是臀位,双胞胎宝宝在拥挤的子宫里长到了这么大,不太可能还有空间转过来的。那就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等待手术吧!

走进大手术室,里面有我的产科医生,麻醉师,还有至少78个护士,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就绪。大家都很友好,麻药打上了之后,老公就被允许进入了产房。我全程都是清醒的,感觉中只是少了痛觉。在短短的十几分钟的过程里,尽管不疼,可是医生在把宝贝们接生出来时腹内翻江倒海的压力也是非常难受的。不过这和人家自己生的辛苦还是没法比的。1125am, 清清先被医生抱出来,护士们迅速地进行清洁等的工作,可是有几分钟的时间,清清都没有哭声!!!我觉得手术室里的声音很嘈杂,使劲喊着,为什么不哭?为什么不哭?可是好像没人听见。很快,11:26am, 乖乖出生了,伴随着响亮的哭声,另外的两个护士去照顾乖乖。感谢上帝,这时清清终于哭出来了。我当时的感觉简直是没法形容,身体上的难受,精神上紧张得全身颤抖,听到哭声后又如释重担,眼泪一直就没停过。当护士们把两个宝贝放在我身边时,我干脆放声大哭,然后又展开了一个幸福无比的笑容!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宝贝们!!!从此这个世界上多了两个被爱的天使!(后来老公给我更正,说是清清从出生到哭出来也就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在乖乖被接生出来之前就已经哭出来了。而且清清被抱出来,不知从哪一下子就又冒出来好几个护士,没有一会儿清清就好啦!我可能是已经给紧张糊涂了,不过真觉得时间好长啊!)

 

两个宝贝由于是足月出生,一切正常。小姐姐清清出生时是53 513盎司),身高48厘米;小妹妹乖乖出生时是64两(七磅整),身高51厘米。对比我和姐姐出生时,每人重了一两:姐姐出生时是52两,我是63两,比姐姐小15个月。

 

我在医院里恢复得很好。术后12个小时就肠道就通顺了,24小时后去掉输液。3天后出院时,医生对我说,我再给你开几天的止痛药,你继续吃一下。 我说,继续吃?我一直就没吃止痛药啊!原来是护士交接班时疏忽了。医生很吃惊,那你不痛吗?痛是痛,但还是忍得住的!把医生都逗乐了,既然最疼的前几天都没吃药,这药看来也不用“继续”吃了。

在医院,两个宝宝裹在蜡烛包里,一起放在小小的,透明的婴儿车里,躺在我的床边,尽管眉眼都没睁开,我们简直就是看不够啊!两个小人儿紧紧地靠在一起,想着她们一生相亲相爱,互相依偎,心里就止不住地感动。病房在一个三人间里,我们给安排在两间的地方。另外三分之一是别的产妇和新生儿。妈妈日夜陪着我,老公穿梭于家和医院之间,给我们送给养。因为还没有来奶,估计护士们也没觉得我日后能供给双胞胎100%的母乳,所以宝贝们一哭,马上就给了配方奶。日后造成的麻烦暂且不提。在这三天里,宝贝们的饭量从一次20毫升飙升到80毫升,要吃奶时用哭声震天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屋里待过的别的小宝宝的声音简直就像是小奶猫叫,让这两个小家伙比得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医院里的食物尽管三顿都有,可是冷的,凉的真让人受不了。多亏老公每天从家里给我们送来热乎乎的饭菜粥汤,这才让我们吃得舒坦些。在医院里的好处还有学到了怎么给小家伙换尿片,洗澡,包蜡烛包等的基本方法。三天之后星期五的中午出了院,当天下午就到儿科医生那儿给两个宝宝作了检查,一切正常。 想起在候诊室里,看到别的小朋友有4个月的,1岁的,两岁的,羡慕得我啊,什么时候我的宝贝们才长那么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