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18。化敌为友

(2006-07-26 18:27:11) 下一个

Date:  Wed, 26 Jul 2006 10:41:24 +0800
>
臭宋小点,

>
>
你开车怎么这么不小心呀?别看我的车老是刮刮蹭蹭的,但是直接高速撞车(高于30公里)的时候基本没有。看来你还是真随咱爸,自信满满,技术欠佳。
>
>
有几次在三环上,我稍微有点走神,前面的车猛地停了,我跟着一脚刹车,车轮都抱死了,万幸,停住了。跟前面的车只差一点点。不是自夸,我开车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坐车的时间可长了,而且不论之前是在南宁还是后来回到北京,都是职业司机在开,他们教了我很多实用的东西,譬如:跟车从来都是注意前方的第二甚至是第三辆车,而不是自己面前的车,这样在自己的前车采取行动之前就会有时间来判断自己要不要减速刹车。即便是有几次与前车有过亲密接触,但是基本上都是在堵车的时候,只是踩住离合器刹车没有踩实而导致的溜车,接上即停,都没有什么事。我家的车出的最大的两次事故都是老z同志出的:一次是去接大姐的路上,在立交桥的出口处,一辆富康突然从我们左侧的车道往我们右侧的出口并线,老z同志急刹车,那辆车差点把我们撞倒出口车的桥墩子上。老z急了,一打轮,我们也下到辅路上了,开始追。那天刚好下完雪,路上有冰挺滑的,两辆车开始你别我我别你,终于碰得一声撞在一起了。那个人已开始还挺横的,可是我们的车尽管别了他,但是没压线,一点儿也没违章,警察来了,他的全责给我们修车。可是第二天再联系他修车就打不通电话了,手机关机!当时正好是春节前,两天后我就要接着咱爸妈一起去承德过年。我问警察怎么办,警察说只能我自己修完车后起诉他。多麻烦,好在我有个作保险的朋友,直接报了我自己的保险,两天修完车,啥事儿也没耽误。我也没有再找那个人。到承德后,那个人给我来电话了,说是自己上手术,所以没开机,要给我修车。反正我也修完了,就没有咱难为他。后来他一直说要请我们吃饭,我们也没去。这样就到了非典时期。原来这个人是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的主任,那时候根本买不到好口罩,更别提是3
>M
的专业活性炭口罩了。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们情况要远比新闻中说得厉害(当时国家还在瞒着呢),能离开北京就赶紧走。而且,还托人专门给我们拿了2大盒子3M口罩,足足有40多个呢。

>
另外一次事故也是老z的。不过这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一开始是别人别了他,他追上去又别了人家。可是两车蹭上了,我们还跑了。不过没跑了,让人家给追上了,还报了警,得了,我们全责,给人家修车吧:(好在国内的保险制度当时还不太严格,找了朋友,自己一分钱也没花:)
>
至于没松手刹的事情我也干过,不过没有你这么远。刚起步没多远就赶上了红灯,那会儿刚刚学会开车,还处在严格执行驾校的规定的阶段,即便是等红灯,也会把手刹拉上,变绿灯了,着急起步,离合器抬快了,咯噔熄火了,后面的车不耐烦了,猛按喇叭。他越催我越着急,越着急就越熄火。变了两次灯,我才把车开起来,就觉着油门特别沉。这时后面上来一辆出租车,冲我喊手刹,手刹我才发现是手刹没松:(
>
咱家的人有个传统,非常善于把别人的过错大而化之,紧抓不放:)所以,我能够想象出k为什么说你,因为这一幕也经常在我家上演。
>
>
没什么事,再聊。
>
>
对了,我怎么听咱妈说你跳槽有点后悔?咱妈有点担心。回头你有时间的话跟我说说,这种事情别和家里那两个小心眼的人说了。他们两个人没事儿还瞎琢磨呢,:)
>
>
姐姐
>
>
在多说一句,开车一定要小心。你自己同事不久有过血的教训吗?别太赶时间了,不行的话就早出来一会儿,你们俩自己在外,一定要小心。听见了吗?别当耳旁风!!!

 

最亲爱的宋大雨,

 

我知道小心了,每到一个红灯,都无意识地摸摸手刹,看看有没有放下来:)俺就是俺们家闯祸的,就像来福和球球在家,出了坏事儿找来福准没错儿:(

 

我觉得你还真行,朋友三教九流的都有,不过一点不奇怪,是你的大气和义气把人都吸引过来的。像那个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把人这么快从敌人转为朋友,真是服了你。

 

跟咱妈说后悔是开玩笑的,就像是说我这不是 找罪受么,从清闲的难受跳到忙得一塌糊涂,别听咱妈的。回头我再跟她聊天时再跟她说说。我发现可能是咱爸妈总觉得咱们只报喜不报忧吧,跟他们说什么他们都要往坏处猜,然后无穷地放大,好像事情就糟的不行了。我以后注意还是完全报喜不报忧吧,甚至连一点抱怨都不能有。

 

中药明天是最后一副,这最后六副简直是太难以忍受了。其中要单独吃一味鹿角胶,煮开了喝下去,那真是臭不可闻,掐着鼻子都不管用,每次喝了都要呕半天,我这是受的什么罪啊!!!

 

爱你的,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