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好的回忆(一)

(2010-03-13 08:10:35) 下一个
我来美留学的第一个学校,没有给我留下多少好的回忆。被奴役与摧残的日子,想起来就恨。

倒是同系的一个南韩来的姑娘,给我留下了不少好的回忆。

这个姑娘25岁吧,单论外在条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身材矮小,模样在韩国人中也算比较丑的。眯眯眼,天包地包过头了的牙,还有颗虎牙,宽而不规则的脸,平时绷着脸很科学家的样子。虽然很用功,成绩却一般化。但人极其NICE,做事也非常认真,性格也好。我喜欢和她说话,因为她说话时总是笑眯眯的,她一边想一边说一边自我纠正的韩国英语也让我觉得好玩。她平时其实不苟言笑,但是我们在学校碰到时,她会远远的就笑起来,走近后就和我聊天,每次都谈得很愉快。她说话轻言细语的,表情比平时丰富多了,那种发自内心的高兴,和自然流露的诚恳,很有感染力。单眼皮眯缝眼的女孩笑起来并不漂亮,但是很甜,想象那林忆连吧,配上山口百惠的虎牙,脸型再 宽而不规则有点难看,就那个样子了。 我觉得她是个温柔实在的姑娘,将来为人妻也一定是个贤妻。

偶尔我们一起从实验室回国际公寓,她会到我那里坐一会儿,我也偶尔去她那儿蹭饭。那时我女朋友在国内,她看了照片,就使劲的夸。 她说她还没有男朋友,要念完研究生再考虑,她说她可能会回韩国相亲的,边说又边腼腆的笑。

那时我们英语都很蹩脚。但是半年后我突然可以几乎不加思索的用简单的英语说很多话,她就啊啊的露出崇拜的样子。一只手托着腮,嘴长大了,连连的说:你好棒啊,我怎么进步这么慢呢。我就鼓励她多说。系上对我不好时,她也完全的站在我这边。不象多数中国来的同学,总要辨证的看问题。

有一次她闹了个笑话,我现在想起还觉得好玩。一个傍晚我们站在实验楼外,旁边还有一个非洲来的粗壮的男生。 她突然折过头问我:Can you ride me? 我和那个男生都笑了,她先是不解,那个非洲籍的男生在她耳边小声解释了后,她也大笑起来,脸红着眼泪都喷了出来,然后重新认真说了一遍:Can you give me a ride?

那天我们三人一起回到公寓楼,那个男生从我那里买了三件真丝衬衣,又跟我开玩笑说应该在美国找个女朋友 (他已经和一个美国黑人女孩同居了)。 我也顺着说:可是没有碰到合适的啊。

这时候我看见我的韩国女同学坐在那个男生的身后,笑赢赢的,用一只手指着她自己,嘴里轻轻的说: ME ME。我知道她是开玩笑的,但是觉得她那个模样真的好可爱。

深夜了还要出去练车。 可是没有会开车的陪练是非法的。我就会给她打电话问她可不可以陪我练车。其实她也不会,但她有国际驾照。她总是说:你等着,我就下来。 我们在校园附近的路上,兴奋的夜游。 因为是手动车,离合器又高,我经常死车;有时我又错拐进单行道,看见迎面开来的车,把她吓得不行,然后化险为夷,我们都开心地笑,觉得还挺刺激的。还好,这么麻着胆子练习,我很快就学会开车了。

我学开车的时候比较疯狂,深夜了还要出去练车。 可是没有会开车的陪是非法的。我就会给她打电话问她可不可以陪我练车。其实她也不会,但她有国际驾照。她总是说:你等着,我就下来。 我们在校园附近的路上,兴奋的夜游。 因为是手动车,离合器又高,我经常死车;有时我又错开到单行道,看见迎面开来的车,把她吓得不行,她也不责怪我。还好,这么麻着胆子练习,我很快就学会开车了。

她真的是好性格的姑娘,而且她可能真的有点喜欢我。这方面我比较迟钝,还是外系一个高年级的中国女博士告诉我的。 她在一个数年后聚会的场合和我聊天时说:你们系那个韩国女孩喜欢你得不行呢,我们都这么觉着。我说你怎么知道?她说有一天她看见我在和别人说话,天下着雨,那个韩国女孩就在我旁边安静的为我撑着伞,笑眯眯的侧着头看着我,伞大半部分护着我,人家都淋了雨,她说她路过看见那个场面和那个神态印象很深。 可惜,我几乎忘了这事,当时我肯定只顾和别人交谈了,我没有注意到那个为我撑伞的女孩的神态。我现在边写边想象,那会是什么样的神态呢?

我后来结了婚,转了系,搬到校外住了,和这个韩国的女同学很少碰面。再以后我就工作了,离开了学校。我不喜欢那个破地方,几乎要把我逼成了卢刚第二。

多年后,当我回忆最初的留美生活,心中依然有苦涩,同时,脑海里会不经意浮现出这个面带憨态的韩国姑娘笑眯眯的样子,那份苦涩的记忆就变得美好起来,仿佛咖啡里加了糖。奇怪啊,当初几乎忽略的人,却竟然让我很难忘。 我想,这就是岁月的沉淀,平实真诚的友谊的力量吧;也因为我的成熟,渐渐懂得了欣赏女人内在的好。

我真心的祝福她一切都好,事业成功,嫁了个爱他的好丈夫,又帅又能干又体贴,过得很幸福。

好姑娘应该有好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