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日记两则

(2013-01-12 10:58:12) 下一个

<一>
晚上回家,我把百叶窗拉严实。在人口密度大的地方住着,即使不是长期的, 我已经完全没有安全感。
我在茫茫人流中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无助,没有安全感。
 
我是受害者之一,并且我看见了危险的所在。
不只一个凶手,他们狞笑着。
 
<二> 
我对黑人尽量不歧视。但说真心话,想不歧视都难。
照理在曼哈顿的中城,应该是比较文明的地方了。但早晨下了地铁,常常会看到在地铁站过夜的东倒西歪的无家可归无所事事的泥哥,一滩烂泥样的歪在条凳上。 朝出口走,又听到刺耳的恶骂声,然后看见披头散发的黑人对着每一个出站的人嚎叫;似乎在声讨控诉各种不公。
其实在美国有太多领着各种救济,住着政府补贴供奉的公寓,繁殖力超强的寄生虫。中产阶级被两头顷扎。
对黑人的无好感源于多年的各种经历。
不交房租赖帐,死皮赖脸。这种低劣人品,让我怀疑社会文明的真正程度并让我觉得马丁路德金在追求人人平等的权利时忽略了与之对应的应尽义务和基本道德水准的层面。
 
我看见一个泥哥在第五大道附近当街小便。不要脸啊。
 
在一个subway 食品连锁店,我看见一个泥妇因为对服务生不满,破口大骂,跳将起来当众把裹着蔬菜牛肉和辣酱的面包条砸向服务生的额头。“操-你-妈,老娘就砸你个脸!“   然后回身迁走她的一个7-8 岁的小孩,骂不绝口的离开了店。
我看见新闻里经常有黑人犯案,枪杀,强奸,抢劫 ,华裔受害者不在少数, 严重影响社区的安全感.
美国人敢怒不敢言, 反而用更多福利和升学优惠来安抚这些拖社会后腿的人.难道黑人祖辈的被白人奴役的历史要所有现在的无辜的人来还吗?有完没完啊?
而且,他们人口比例在加大。试想,如果美国的未来就是黑人和墨西哥人占大多数的国家,你我愿意在这儿继续呆吗?
我知道种族问题是个由来以久的复杂的敏感的社会问题,但是不得不说,"可怜人必有可恨处"用在黑人问题上再恰当不过了。
 
我们这些在美国安家的人必须思考和面对这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