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着她一天天长大

(2011-03-28 21:16:02) 下一个

我在想,会不会也如我一样,念完中学,就考到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只有寒暑假才回来;然后毕业了又去了更远的地方,经年累月的见不着,见着了也只呆两个礼拜;然后,然后 。。。然后,我就象我父亲一样老了,走不动了,突然住院了,想必她也会焦急地从遥远的地方带着小孙孙的像片赶回来看望我,可是那时我也许也已经只能点头,用手比划,却不能出声了。。。


两周前在医院看到从前那么威严的你,变得如此虚弱,无助,身体浮肿,我很难过。临走时我说我夏天再回来,带着女儿一起回来看你,你比划着问,虽然旁边的人不明白,我一下就明白,你是想知道具体哪一天。我告诉你后,你很认真地点头,表示记住了。我不忍心告诉你,这几乎肯定就是最后一面。那时你虽不能说却还可以听可以写,一次一次表示想出院想回家。。。


而今天我说的话你连听也不能了:安息吧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xc323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我的父亲离开时,是一年前的夏天。不同的是,他走之前见到了迢迢万里飞回去的外孙女。和你一样,如今,我也是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人生,原本就是一个轮回。
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注定要承担很多很多。。。
愿老人家在天之灵安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