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恶心健的那个梦贴

(2009-11-05 18:27:33) 下一个
那个帖子从立意上是两层比喻:1,现代文明如同妓女这个职业,对人没有好处;洪荒时代如同农民这个职业,对人有很多好处;2 在洪荒讨论中的反健方(对现代文明没有他那样的敌意,对洪荒时代没有他那样幻想)如同妓女,是出卖肉体,只重物质,不懂性灵生活的人,在洪荒讨论中的拥健方(包括健)如同村姑,朴实善良,看轻物质,懂得爱情,是有性灵生活的人。

我没有也不想花时间逐字分析他的每句话,他要表达的主要意思很显然。这个比喻很不当,说轻了是小孩子不懂事,大嘴巴说话跑火车,说重了就是文品低劣。至于他是否歧视妓女,就无须讨论了,我对次要矛盾不感兴趣。

我觉得要对现代文明做如此JUDGE,他显得过于自以为是,居高临下,大言不惭了。我丝毫看不出什么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是婴儿般不带成见的看世界。他这个人如此偏激,固执己见,对他人乃至世界颇多微词,面对不同意见无丝毫自省,哪里看出来赤子之心?

我觉得他是得了便宜又卖乖,成天极其偏激的斥责工业文明,怀念孔孟时代和终于走向极端向往洪荒。议论不是写诗,需要诚实,中肯。 而他的行为如果套用他的(不当的)比喻,就有点像嫖客骂妓女,自己又要嫖,还天天嫌弃妓女脏。世界上没有工业文明的地方多了去了,怎么不去追梦,偏躺在妓院里骂妓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