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放心的无为

(2006-12-10 19:37:19) 下一个
假若FINANCIALLY FREE,你会干什么呢? 已经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由不同的人问起这个问题。我知道比较正宗的答案是:做你喜欢做的事。

若有齐天富贵,白玉为床金作马,一辈子花不完的钱,我会做什么呢? 还真没有认真想过。今天躺在床上,沉思这个问题。 最后的答案连我也颇觉惊讶。

假若FINANCIALLY FREE,我什么也不想做。

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饺子香,哪比得上酣睡沉香),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上网但不迷恋于网,读书但绝不至于嗜书如命,旅游不错,也就短期出门而已---外面的食物未必合口,旅馆再高级睡得也不踏实。 “回中国去呆着吧,你不是梦寐以求吗?”老婆说。 其实,如果真的那么想呆国内,当初何至于劳神费心留学美国?我肯定会回国呆一年半载,然后又肯定会生厌的。

活到这份上,旧友本不多,无意交新朋;心情未必淡如水,无为终究得安宁。

放心的无为,原来就是我现时的理想!睡也放心,听任梦里春秋几度;醒也潇洒,何虑世间人情冷暖。

真的,假若FINANCIALLY FREE,我什么也不想做。 折腾来折腾去,不过是在如来的掌心瞎蹦跳而已。在美多年,觉得什么事业,什么前途都是假的,其实还在应付现时的和潜在的生存压力. 拼命挣钱不过是内心没有安全感,想防患于未然罢了。对成功的追求,更可能是源于对失败的恐惧.

越是拼命做什么,越可能是某种精神病态的征兆。

"放心的无为",我的理想, 那是彻底的精神自由啊。

难道没有一件事可以让我沉迷?想了又想, 好象真是的。

多少有些悲哀。

多少有些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