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温柔的爱德华王子岛(3)------ 住

(2007-07-12 23:18:30)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说完吃的再说说住的地方吧。既然是旅游的地方,酒店也不少,可夏天去的人多,正式的酒店也常常没房,条件差一点的 motel 倒容易找,看到不少地方都挂着 vacancy 的牌子,所以,你即使没订房,也不愁找不到地方住。

    平时出去玩,基本上都是住酒店。各种酒店的装修不同,可都差不多,再怎么豪化也只不过是个歇脚的地方。这次去玩,决定尝试一下家庭酒店( Breakfast & Bed ),看看有什么不同。一试,果然喜欢,接触到当地人的生活,感觉和跟旅行团走马观花就是不同。停留的时间虽不长,却不似过客,仿佛那里就是自己的家。这次行程,最满意的就是选对了住的地方。

    住了两家 B&B ,都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的,各家风格不尽相同,可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家的名字叫: TASTE OF HOME ,是一对老夫妻开的,不大。一座房子只有 4 间客房,老俩口靠也住在里面,离海边不过几十米。一如它的名字,这是我住过最像家的地方。

    男主人叫 Lee ,高大威猛,以前是皇家骑警搞刑侦工作的专业人员,在岛上干了 20 多年, 2003 年退休。女主人 Peggy ,小巧玲珑,退休前做过老师和学校的行政人员。他们结婚 40 年了,有一儿两女,除了小女儿一家和他们住在岛上之外,其他两个儿女都远走高飞了。 Lee 喜欢摄影,家里放了很多一家人温馨、快乐的照片。 Peggy 的面包、点心做得真好,家里每天都弥漫着烤面包的甜香味道。她还会缝纫,家里的漂亮窗帘都出自她的巧手。家里的摆设虽一点也不豪华,可也干净整洁,处处可见他们的心思。早上,他们一起准备早餐,然后一起打扫,之后他们会一起出去买东西或散步或整理花草。没事的时候,或看电视或看书,时不时还讨论一下,他们的谈话总是不紧不慢地,语气舒缓,声调柔和,时间仿佛与他们无关。有一天我开车出去,正碰上他们手牵手散步回来,一边走一边还说着什么,脸上笑意盈盈。。。夕阳的余辉洒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的不是夕阳中的老人,而是朝霞里的一对初恋情人。本想停下来打声招呼,转念又想,算了吧,还是不打扰了。

    他俩还养了一条白色的西施狗,这狗也是斯斯文文,我给它喂食,它是小口小口的吃,温柔得不像一条狗。它也很安静,没事就躺着睡觉,任我在它肚子扫来扫去,舒服得动也不想动。最不同寻常是它见到人远远的在路上走,它会大声地叫,一旦人走近家了,它就安静了,不像普通的看家狗,人在远处不叫,一旦有人走近便嗷嗷地大叫。 Lee 宠爱一家人,连这条狗也不例外,看到一种新狗零食的广告,马上对 Peggy 说:我们也去为它买一点吧。

    告别的时候,和他们紧紧地拥抱了一下,告诉他们,如果有机会再来,还要住他们家。来看看他们的家吧。

窗台上的鲜花



丰富的住家早餐
 

小摆设



 


茶几下竟还有两尊小佛像
 

    第二家 B&B 也是一对退休老人开的,叫做: Charlotte’s Rose Inn 。老两口一看就是知识分子,穿着打扮非常优雅得体。女儿一看他们便说,他们肯定是从英国来的,一问果然,他们是 25 年前从英国移民来的。这座房子建于 1884 年,到现在不仅能用,还很舒适,不简单啊。一进大门便有很浓的玫瑰花香,客厅和房间的布置完全是维多利亚式的风格,一丝不苟,美仑美奂,哪怕是一块挡住房门的东西,都是挑选过的,仔细看看,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是这样,心态平和。都是退休的人,像他们那样早就没什么忧心的事了,忙碌一点,反而有利身心健康。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家庭酒店的氛围、食物和主人,一般这样的主人并不为赚钱,心态也平和许多,住在里面一切都舒适的比自己的家里面还好。

当时在阿拉斯加玩时,最大的想法就是老了以后在那开个B&B,现在看来,想法可以不变,地点可以换换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好啊,打算什么时候来玩呢?呵呵,秋天的加拿大最美。

家庭酒店挺好的,没觉得不方便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很高兴看到你的新帖子啊! 前两天家公和家婆从加拿大玩完回来,带了不少的照片。 加拿大比我想象中还美! 我昨天还在跟小黑咕噜什么时候能去加拿大看看,呵呵,有你这篇介绍,还真不错,可以让我们盘算盘算一下,^_^。 谢谢你啊!

家庭酒店,嗯,我出外总不喜欢住在别人家里,感觉中怪怪的;我这人特怕麻烦,别看我嘻嘻哈哈的,脸皮毕竟还没有厚到去打扰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