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懒得出门的时候,看看门前的花草

(2007-05-22 04:28:47) 下一个

    时间真快,还没来得及看仔细,春天就这么匆匆地飘过去了。赶快留下一点记忆,镜头对准眼前花草。刚开始学拍照片,水平低,大家就凑和着看吧。

    我喜欢春天的气息,挡不住的生机从那些嫩嫩的绿色里缓缓地渗透出来,从色彩缤纷的花朵里迸发出来......草的清香和花的芬芳沁入肺腑,化作点点生机,滋养我每天都在远离的生命。感谢春天!

    还记得有年秋天,买了很多郁金香的种子,然后一直就那么放着,直到冬天就要来的时候才种下。那是个冰冷的黄昏,下班之后已经很累了,可看着那些种子想:不能再拖了,再不种就太迟了。于是,顾不得寒风,把那些郁金香全部种了下去,种完最后一颗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好累啊......

    第二年春天,那些郁金香开放的时候,每一颗都是那样绚烂动人,活泼可爱,我知道一切辛苦都得到了回报。这回报甚至远远超过了我的期望,它们越长越多,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年年都准时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就是那个昙花一现的昙花.以前我家里有一大盆,开花后就用它和鸡蛋做汤,很好吃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楚天:))

呵呵,阁老现在心情愉快,忽悠得厉害:))

小艾,你说的昙花是那个昙花一现的昙花吗?还没真的见过它开花呢,你还吃过昙花鸡蛋汤,羡慕:))


大家周末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用花做菜可以呀,以前我在家里吃过昙花鸡蛋汤,很香啊:))

小莲花周末愉快!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莲花,你这真是春风在抱,阳光满怀啊。
周末愉快!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花美丽,照片也美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春天到处都很美,到处都是花园,嗦嗦碎碎的景致,也看得我眼花缭乱。呵呵,能用花做道菜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那是勿忘我,一种多年生的小草,淡淡的蓝色小花惹人怜爱。还带着少许忧伤,像那首歌唱的:“哥哥你别忘了我呀 我是你亲爱的梅娘”。。。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住在花园里,还出门做甚~~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喜欢!

其中有一幅小蓝花似乎是勿忘我?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其实都是最普通的花草。
b3706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你亲手培育的?真漂亮,俺太佩服你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水平不低啊。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