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有你就够了

(2007-03-27 11:57:20) 下一个

人海茫茫,我们认识的人很多,家人、朋友、同学、同事,有的只有一面之缘,有的则日日相见。但常有相识满天下,相知有几人的感叹,人们内心的寂寞,纵然在人海里也挥之不去。

友情来了又去了,认识的老朋友有几个至今还在联系?爱情更像洪水,汹涌地袭击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放眼看去,千疮百孔,不过是一片废墟。亲情固然是最自然的感情,可也是最无奈,因为没有选择。

于是,只好学着自己倾听自己的声音,审视生命的一点一滴,静静地品味细心地看。终有一天,忽然发现自己原来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因为许多感受只能自己体验,美也好,丑也罢,伤心或是喜悦,这世界上的许多事情,只能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去承担。一瞬间,觉得自己心彻底的释放了,放下了,柔软了,宽容地对己对人,是自己的,也是别人的朋友。

这世上如俞伯牙和钟子期这样的知己我相信还是有的,只是太难得。有时候甚至怀疑那样的故事现在还可能有吗?即使有,落到自己身上的机会又有多少?好在真正的朋友并不在多,人生若能得一、二知己,足矣!

相信奇迹还是有的,只要有期盼,只要愿意等,皇天不负有心人。 

给我笑脸
当你不在
可以思念
日积月累
不进不退
靠在你肩边
我就有勇气去冒险
终于感觉什么是永远

我不怕世界善变
也从不怕路还遥远
牵挂最后都会变喜悦
两个人的岁月

有你这一生就够了
所有的寻觅都值得
我们的拥抱就像是呼吸
是那么的自然又那么必需

有你什么事都对了
不管是否还有挫折
能彼此珍惜是多么难得

这一生有你陪我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先要做好自己,才能善待朋友。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奴家好,你说得没错:))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啊,可能没讲清楚,我的意思是如果能和自己做朋友,就能和大家做朋友,这是很奇妙的感觉。当一个人真正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还喜欢自己,也是件不容易的事,这和交朋友一样,需要爱和包容。

呵呵,当然不是有自己就够了,我说有你就够了。我也还想要洪水都卷不走的人:))
奴家小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朋友出现。茫茫人海,不论是新的旧的,即使是在路边偶尔能擦肩而过的人,那都是有缘的。更何况能够相识,相知呢。

只要能拿出各自的心来对待对方,我想要拥有知己是完全可能的。关键是双方能不能做到,又能不能持久罢了。JJ一定是有那样的知己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有自己就够了?

不行啊,不行啊,我还想要别人呢,洪水都卷不走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