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最遥远的距离

(2007-01-04 20:35:29) 下一个

有人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这些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吗?好像是无心的无心,无情的无情,无病呻吟罢了。

什么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想起了以前我们工厂里的一个打工仔,听过他的故事,我相信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儿子站在母亲面前却不相认。


    他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地方,父亲是个老光棍,
40岁才娶了他妈。可没几年,他妈就走了,因为他爸酗酒,喝醉了就打人。他妈走的时候,他才56岁。在他还不到10岁的时候,终于有一天,他爸喝了太多的酒,醉死了

他和爷爷、奶奶住了几年,就一个人跑出来打工。在外飘荡了多年之后,想起了家里的老人。一年过春节的时候,他火车、汽车的转了好几次,跋山涉水往家赶。在离家还有100多公里的一个汽车站,他突然见到了一个中年妇女,似曾相识的样子,他说:很快他记起来了,这人就是他妈妈。虽然多年没见,分别的时候他也还小,但他确定眼前的女人就是他妈。他想喊,但喊不出口。


    那女人也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直直地看着他,眼里依稀有些诧异
他们就这样互相看着,最终没有说一句话,分开。


    后来他也结婚了,也有个儿子。可是,他又爱上了别的人,老婆一气之下离开了家。这一晃,又是许多年过去了,不知道将来他儿子会不会也在不经意的时候遇到亲生的母亲,也是同样的默默相视,无情分开?

也许是我太善感,听到这样的事,总免不了唏嘘一番。难道命运也会遗传?还是我们太麻木,同样的错会一犯再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死,而是骨肉相见、相识却不相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DL眼界高,看问题境界不同,佩服!

老蒋的恨恐怕更深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少往大点说,

张学良之对中国,就像儿子对母亲,临死终不能相认,
也是他的悲哀,也是母亲中国的悲哀。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新年好!

哈哈,命运是遗传的,这个结论听恐怖的,虽说是: “龙生龙,风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但是能逃出来的人也还是不少,不是也有“鲤鱼跳龙门”这一说吗?

改变命运还是可以的,只是有些人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

“人生就是让你头晕的。”小艾说的,我看可是。剪不断,理还乱。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艾,想想这世上也无所谓最远,有缘无分和有分无缘一样的远。

突然看到缘分的分就是分开的分,是不是有缘也一定会有分?中国字太多奥妙了。

呵呵,又煞风景了,惭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狮子好,好像我有点进步,感而不伤了。记得他当时讲这件事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悲伤,还笑嘻嘻的,而我却留流了一把眼泪。

人世间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么我们就学会多看一,二,少看八、九。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b3新年好,先祝你07年诸事顺利!

人的快乐和麻烦本质上都差不多,虽然事情看起来千差万别。

哈哈,觉得我不平静吗?还好啊。就是我这电脑最近有点问题,慢得很,你就帮我修修它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命运是遗传的,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看着自己的父母的背影长大的,我有客观证据。非洲草原上有很多大小动物生存着,有一个猎豹被人领回去抚养,由于它常和人在一起,所以学会了趴在车顶上往远看,后来它有了三个孩子,孩子们跟着妈妈学会了爬上车寻找猎物。后来人们放豹回家,整个草原上就发现这家母子会利用人开来的车。对于动物来说是一种了不得的变化呢。由此可见父母的榜样是多么的重要。动物都如此,更何况人。所以悲剧经常会被重复,命运也是这样。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人在咫尺,心在天涯。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大过年的,太伤感了。

人世间,不如意的事,多呀。
b3706 回复 悄悄话 Trouble with you is the trouble with me
Got two good eyes but you still don't see
Come round the bend, you know it's the end
The fireman screams and the engine just gleams

是谁惹你不平静了,告诉我,让我修理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