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上帝保佑加拿大

(2006-07-01 21:57:33) 下一个



    七一是加拿大的国庆日,也是长周末。几天前就有朋友约我去 camping ,一直很犹豫,一大堆东西要准备,也不知道好不好玩,所以最后决定不住在外面,而是一大早出发和他们在 camping 的地方汇合玩一天。

    今天的天气宜人,有淡淡的阳光,气温 20 摄氏度上下,还吹着清凉的风。 camping 的地点不太远, 160 公里左右,不到 2 小时就到了。那地方还真不错,在一个湖边的公园里,可以游泳、钓鱼、烧烤,很近的地方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

    去到的时候已经 11 点多了,离营地还有段距离呢,已经闻到了阵阵烧烤的香风扑面而来,原来一大帮人正在准备午餐呢。见到了一些老朋友,有的近两年没见了。变化最大的事那些孩子们,前两年还要家长一刻不离地照顾的孩子,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玩了。不过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的感叹自己老了。呵呵,这世界就这样,为人父母的总盼着孩子快长大,可等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就老了。

    下午,带孩子们去打高尔夫,一场打下来,整整走了 4 小时,平时不太运动的我,还真觉得有点累了,腿和手臂都酸酸的还有点疼。回到营地,忽然下起了雨,躲进帐篷,躺在地上,听雨点打在帆布上的嗒嗒声,仿佛听见了大自然的声音。那一刻,我决定下次一定出来 camping ,在大地的怀抱里,必定能安睡的。

    晚餐也很丰盛,各家拿出早准备好的拿手好菜,整整一大桌。吃完饭,想钓鱼的去湖边钓鱼,有的踢球,有的游泳,我和朋友围着湖边散步,清爽的空气让人忍不住想深深的多呼吸几下。边走边聊,加拿大,这个比中国面积还大的地方,只有 3000 多万人口。丰富的土地、淡水资源还有许多石油、矿产,真是令人羡慕啊。建国 139 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战争和灾荒,甚至这里的人从来没挨过饿。所以,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都很单纯、有善,也不懂什么叫积谷防饥。生来就知道享受人生,不需为生活发愁,真是羡煞我们这些中国人了。

    天黑了,我们启程回家,一路上到处见到缤纷的焰火,节日的气氛高涨起来。这是一片幸运的国土,上帝保佑加拿大。

National Anthem: O Canada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P4好,你的小鹿好美!

小赌宜情,输了又何妨?哈哈。。。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片!丰富的色彩!

刚从外面回来,不过不是帐篷而是森林里的小木屋,清新的空气、黎明的鸟叫声,远处有着一双忧郁、美丽大眼睛的小鹿,很惬意的森林的早晨!

可惜,这次赌输了!哈哈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哥,咱们就不提gcd了,免得伤和气。
你描述camping的情景和朋友们说的一样,怪不得那帮家伙一到夏天就到处跑,提前几个月就订好了camping点,不然到时候还不一定有空位了。躺在帐篷里的感觉和住酒店太不同,和大自然0距离接触。哈哈,我已经喜欢上了那种味道。

蝴蝶妹妹一定要试试,camping点的设施还是蛮全的,有水有电有洗澡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喷点防蚊水,蚊子跑光光,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决定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试试看了,被咬几个包也在所不惜 ^_^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忘了问一句,那位金兄不会是隔壁洒“云雾茶”的那位仁兄吧?哈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七月一日也是咱gcd的生日,虽然是同一天却可谓一天一地!同意小丫头的话,camping 很好玩的。camping会带给你一份“别有一样滋味”:篝火旁你烤我烧,孩子们叽叽喳喳好不快乐,父母们三五一聚谈天说地,终于有一块平台可以释放,可以一诉衷肠。夜深人静时走出去看看,帐篷外那一张张油灯在黑色的夜里,在一阵阵微风中摇弋着小小的灯芯,散发着温暖的橘光。。。夜里伴着松涛入睡,清晨在鸟鸣中醒来,清晨的空气那个好啊更是没得说了。若是运气好,半夜还能闻小桥流水 - 原来隔壁那位老兄在滴滴答答浇“云雾茶”。所以呀,莲花下一次可千万别再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金哥哥,厉害呀,看穿了我的心,知道我喜欢小丫头。快去报告小黑哥,那砖拍我啊!哈哈哈。。。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注 意 , 有 可 能 是 哥 哥 !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以前没camping过,总是心怀芥蒂,这次体会了一下,决定下次去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camping 很好玩的,姐姐怎么不留在山中过夜?

呵呵,我这儿的国庆日是在7-4,没有长周末,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