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如果·爱》

(2006-07-05 12:19:30) 下一个




   

    每个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电影 ,而他们就是自己那部电影里的主角。 有时候他们会以为自己也是别人电影里的主角 ,但是说不定他们只是一个配角。只有一个镜头 ,更说不定他们的片段早被别人剪掉 ,自己居然还不知道。

 

 ——《如果·爱》

    这部电影说实在的,并不怎么样,可看可不看。如果说它是歌舞片,Nicole Kidman 主演的Moulin Rouge比它好看多了。当爱情片看,却又不感人,故事可以是假的,但如果感情也是假的,也就没意思了。看这部电影可能是因为这个片名,还有蟀锅金成武,不过,看了之后很失望,徒有其表。影片的名字倒让人有些联想,如果。。。爱

   
    如果我们相识得再晚些,也许我会爱上你。

    两个人之间,不是太早了,就是太晚了,交错的地点,悬殊的身份,你在左,他在右,你爱他的时候,他不爱你,他爱你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已经爱上别人了。

    如果你早些出现,如果相识晚几年,如果在同一城市,如果有机会再见面,如果你在我爱你的时候,也爱着我,如果我当初没有误会你的用意,如果。。如果。。。如果。。。如果。。。。。也许我们会相爱。。。

    你的生命中,有多少个人可以和你,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不偏不倚,在适当的时候,相互深爱上对方。这样的机率,有多高?

    要有多少如果,我们才会有机会爱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溪南容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很喜欢《如果爱〉,心底有个柔软的角落被触动。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妹妹,想什么呢?不就是每天喝的水吗?你以为是谁?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水?谁是水?等着看。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你要是写散文一定很棒,热情洋溢、色彩鲜艳丰富、意也深远。

谁是我的挚爱?水是我的至爱。如人能效法水,一生无忧。哪天写写我和水的故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部电影,故事情节和其它爱情故事大同小异,倒是很喜欢里面的歌,给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想每个人一生中都有一个像《哈里波特》里的9又3/4的月台需要穿越。年轻的我们是穿越之前的我们,就像我年轻的时候常喜欢在河边散步,喜欢看河水中那漫卷的夕照,喜欢看河中的山峦、云彩、河柳和青杨的投影。痴痴地认为,进了水中的夕阳远比夕阳本身还要辉煌、灿烂,水面上的画让人昏眩沉醉。然而这水中的夕阳注定要被微风吹皱、揉碎,辉煌灿烂的色彩也会在瞬间被剥离得无影无踪。于是年轻的我便伤感地想,我的目光再也没有栖息的地方,而一生中最美好的情感也离你而去,顿时心中溢满了恒古的苍凉。

多年以后,我终于穿越了9又/4的站台,终于意识到山穷水尽终有路,柳暗花明乃是秋!其实呢,你只要抬抬眼就会看到青山、流水、河柳、青杨依然在,明月也高高地悬在你的上空,你的目光和心灵有得是栖息的地方。

于是,我更喜欢在黄昏时分漫步,喜欢看河里的落日天上的云彩,喜欢看雪中的山峦风中的落叶。我不再惧怕失去,不再惧怕变老,因为我知道,当青丝变成白发时会有月光相陪,再也分不清在夜色中相融在一起的月光白发,所以我不再孤独。。。

我们明知道鸡蛋碰石头的命运,为什么还要一次次去碰呢?所以,不要做鸡蛋要做水,因为水性至柔,可以穿石。我认为随遇而安,随意而行是人生最好的选择。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好,如果爱可以买卖,拿什么去换都无所谓,可是。。。

grace 好,回首走过的路,我也觉得很多过程已经走过了,不再青涩,好象连困惑都慢慢没有了。有时候问自己:你到底留恋的是什么?其实,并非为某个人或某件事,而是年轻时的天真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可惜人生是单向的,走过了就没法回头看,笑一笑继续往前走,会遇到如何的美景,谁知道?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按说我已经走过青涩,走过困惑,走过多愁善感,
走过许许多多内心深处的坎坷。我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了。可是看到“如果·爱”这样的字,内心还是会有波动,会有涟漪......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这人世是多么奇妙啊!
走过方知道人生是如此。
我爱过,恨过,伤心过,我这一生已无憾!我期望的不是如果-爱,而是如果我能用性命去换取.....。

呵呵,对不起,又胡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