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稚子之情

(2006-05-02 22:32:25) 下一个

母亲节快到了,有关母亲的记忆不停的涌进脑海里,点点滴滴,亲切而温暖。仿佛又看到了童年的我,小小的身体赖在妈妈的怀抱里,索取甜甜的母爱。年幼的我是那样的放心和满足,一动不动地贴在她身上,感受妈妈的体温、气味和温柔的呵护。妈妈喜欢叫我“憨姑娘”,因为我什么都信以为真,从不怀疑别人对我说的话。

 

那时,住在外婆家,星期天爸爸、妈妈会来看我。一次,妈妈又来看我,听见她和姨妈约好下午去逛商店,我也要跟去,她们也答应了,告诉我:吃完饭,等我睡一觉就去。吃完午饭,我乖乖地去睡觉,可是等我一觉起来,她们全无了踪影。我那个气急败坏啊,像只无头的苍蝇到处乱撞。是越想越生气,怒火中烧,一边等她们回来一边盘算着怎么骂她们。也不知过了多久,门吱的一声开了,她们出现在门口,在看到妈妈的那一瞬间,我自己都奇怪了,原本准备好的指责的话,全梗在喉咙里,一句也说不出来,满腔的愤怒竟化成满眼的泪水,一秒钟前还很浓的恨意,消失得无影无踪。扑过去,拼命抱住她,好像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宝贝,委屈地大哭……

 

相似的事情也在我女儿身上发生过,因为我们那时都很忙,就把4岁的她送去寄宿的幼儿园。第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去接她,刚刚上楼,便看见她站在走廊的另一头,胖乎乎的她穿着可爱的园服,正等着我的到来呢。于是,我停下来看着她,正在我看她的时候,她猛地也发现了我,不顾一切地飞奔过来,在我的印象里,她从来没有跑过那么快。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的腿,我清楚地感觉到她死死报紧我的力度,那可是她的全部力气了啊!我轻轻的抱起她,微笑着看着她的眼睛,她也盯着我,眼泪就下来了,抱着我的脖子,靠在我肩上无声的哭。

 

我知道她不恨我,就像我恨不起我的妈妈一样。孩子对母亲的爱,是那么纯净、真挚,虽然弱小、幼稚,却浓得化也化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孩子的感情最真了,所以也最可爱。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其情也真,其意也浓,情意交融,真挚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