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心理年龄

(2006-05-15 12:10:48) 下一个

我正在煮饭的时候,女儿匆匆的跑上楼来,迫不及待的问我:“妈妈,你猜我的心理年龄是多少岁?”知道她成熟,便故意说:“30?”她摇摇头:“不是,大了。”我又猜:“25?” 她又摇摇头:“不是,小了,是28。”还真在我讲的范围之内。

原来,她在这个网站(http://xlzx.com/xlcs/zy32.htm)上做了个心理测验题。于是我也好奇,想看它测得准不准,于是花了3分钟做完题,测得我的心理年龄已经是48了。呵呵,好像蛮准的。孔子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认为自己应该是知天命的人了。如果大家有兴趣,不妨也试试,几分钟就够了。

最近,女儿迷上了看言情小说,先看了本《梦回大清》,现在又是本《何以笙箫默》,着迷得很。一次,她问我:“世界上有没有这样完美的男人呢?长得英俊,还聪明,又有才学,个性又好,赚钱多,还忠诚。”本想告诉她一点真相,想想还是忍住了,说:“应该有吧。”可怜的女儿因为我已没了童年的稚趣,不可以再破她对爱情的梦想了,真相往往是很残酷的,不说破也好。高高兴兴地做做梦,有多久就做多久吧。

我小时候也有过同样的梦,都是因为看琼瑶的书,痴痴呆呆地做过很多美梦,回想起来也很有趣。还是由她去吧,让她自己去找,去尝试,去体验,去犯错,去自我教育……但愿她比我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好玩,俺的:
鉴定结果:您的心理年龄28岁
幼稚度40%
成熟度50%
老化度25%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B3, 还是你年轻啊!呵呵,我看见你嘴都合不拢的样子了。

小丫头,你家小黑没准心理年龄才 25 呢。嗬嗬,你俩就是登对!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反醒过呀,when i took the second time, i answered all 'yes' to the questions. 它还说我心理年龄是49。
唉,老了就是老了。

呵呵,莲花妹子啊,我本来就是比你老,有什么好检讨的??
b37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高興呀!

您的心理年龄33岁
幼稚度36%
成熟度43%
老化度42%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居然敢比我还老,反了你。检讨一下,呵呵。

蝴蝶妹妹,欢迎啊,你不就二十几岁吗?恭喜、恭喜!年轻才有犯错的权利,羡慕啊!

辟思,你可是不老不嫩,正合适!呵呵,继续保持,再过十年还是34。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鉴定结果
您的心理年龄34岁,与您实际年龄差3岁;幼稚度40%,成熟度54%,老化度42%

还行,挺准的!没进步,我27岁时的心理年龄就是33岁了,看来这几年是白活了,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惨,才26,不知道该不该高兴....哈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莲花姐提供这个玩意。
哈哈,没想到我的老化度居然达到76%,心理年龄.....有点吓人的,52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