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儿童音乐会

(2006-05-07 19:58:39) 下一个





    这应该是我们看的最后一场儿童音乐会了,它既是
05-06季的最后一场,我们以后也不会看了,因为女儿已经长大了,06-07季我订的是Light Classical 那个系列。看了三年TSOToronto Symphony Orchestra) 的儿童音乐会,还有些留恋呢。

不得不佩服洋人对文化、艺术的普及教育的认真劲儿,儿童音乐会的门票价钱很便宜,但水准一点也不差,全是TSO的原班人马。针对孩子们的特点,每次一个小时,生动活泼,每次都讲解不同的主题,比如:乐器、节奏、风格、音乐故事等等,中间还穿插些卡通人物的插科打诨,大人、孩子看得都很投入。这样既不会闷,也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

这次的主题是节奏,有个象佐罗的小丑扮演节奏。开始之前,指挥就对大家说:如果你们见到节奏了,告诉我,我来抓他。不一会,小丑出来了,那些5岁以下的孩子就开始兴奋的大喊:“There, there …”,好像真以为指挥看不见一样。大一些的孩子可不会喊了,他们知道这是指挥在逗小孩子玩呢。后来,指挥终于抓到了节奏,又问大家:该怎么处理他呢?那帮孩子又开始大喊:“Kill him, kill him …”可好玩儿了。6岁以下的孩子总是轻信的,他们相信一切童话故事,相信圣诞老人,可爱。

回家的路上,和朋友聊天,想到周围的几个孩子学乐器都学得不错,于是感慨道:可惜小时候没机会,要不然咱们也肯定学得会,那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好,好久不见,怪想你的。
你还小啊,学起来快,会了就有很多乐趣的。如果让我女儿现在不学,她还不干了。

辟思也还年轻,相信你一定能学好的。我是太老了,恐怕没戏,呵呵。
想想也怪,这世界上我不会的事何止千千万万,不会也都没什么了不起的,最觉着遗憾的就是不会唱歌,天生的五音不全,气死我了!等我退休了再学学弹琴吧,以防老年痴呆,呵呵。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辟思哥好,好久不见,你过得怎样呀?
哈哈,你嗓门像公鸡,不会吧?
我喜欢音乐,尤其是那种很有中国风味,土里土气的,如古筝,二胡,笛子之类的。但我没有这种欲望,想要去学哦。可能是我年纪太少,不懂事吧。
呵呵,我也有个电子琴,还有些古典乐的琴谱,以前买来是给女儿学钢琴的,现在孩子不要学了。我对音乐是一窍不通,所以电子琴就一直藏在箱子里。:P,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方面,我还是蛮遗憾的。高兴、悲伤时,如能懂一门乐器,那该多好啊!人说“女悲哭,男悲唱”,唱出一腔郁闷、想来心中也会舒服很多。要是懂一门乐器,起码能来个什么如泣如诉,或是婉转低吟什么的,不至于让别人被自己的嗓子吓着,是吧?

小时候,摆弄过口琴、笛子,大学时还珍重其是的买了把吉他,后来一哥们还给我借了一把二胡,一个星期不到,就赶快要回去了,“太像公鸡叫了,还是掐着嗓子的,人家受不了啊!”哈哈!

这不又刚折腾回来一个电子琴,希望今后起码能弹首歌吧...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姐好。
这个嘛,呵呵,要是我小时候有这个机会,我是不会学的,想想学这门玩意要花多少功夫呀?闷也会把我闷死,不赶紧逃才怪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