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在国内做窗帘时遭遇巨大价差 难受呀

(2014-07-17 07:42:55) 下一个
俺在国内这次做窗帘时发现辅助材料价差很大, 让俺难受呀,因俺当了很多次大头。 俺有在国内做窗帘的爱好,这次回去也改不了,有啥可做的,整栋房子都被我刷成淡黄色,那客厅等蓝色的纱帘也该换成淡黄色吧,以前回去做过纱帘,但样式不对,回来上网晒窗帘,虽然挨了10万砖头,但也学到真东西,原来这边纱帘的比例是3比1,为保险起见,我这次干脆拿个旧纱帘回去当样品。 拿样品去买布,卖货的说这叫韩帘,3比1,也就是窗帘1尺宽就需买3尺布,和网友说的一样,奇怪咋成韩帘了,叫北美帘还差不多,因俺家这纱帘有20年历史了。 做窗帘得需要辅料,窗帘上面那条硬白布每尺10元起,这韩帘费布也费辅料,俺说我不买辅料就这么做吧,卖布的说不成,你看你的样品,里面有,人家卡卡一算,几百元辅料进去了。 平时做窗帘不贵,有的店家还有免费加工的,而且当场做完。但一说韩帘,没人爱做嫌费工,价上来了还牛,每尺10元还要等几天再取成品,俺认了。 几天后俺去取做好的窗帘,突然决定坐公车去,不打出租车了,下车后发现这一条街都是卖布料辅助材料的批发店面,进去一打听,做窗帘的那条布才3元一尺,心里有点不平衡,又买了30尺备用,因还打算给楼下台球屋做一对纱帘。 又买了纱还去那家做,但裁缝说我买的那条布不对,韩帘的布和普通帘的布不一样,她说便宜算给我,8元一尺,比卖布的便宜2元。 最最难受的时刻到了,又到取窗帘的日子了,我又坐公车去了,下车后又进店打听韩帘布有卖的没有,人家说有,一卷100尺50元钱,哇,才核5毛钱一尺,和店家20倍的价差,和裁缝16倍的价差,我买的尺数很大,你们说此刻我多难受呀,太不平衡,尽管我不需要了,但也还是买了一卷备用吧。 有时我想,如果我不坐这公车,就不知道这条批发街,就不会难受,要坐公车也早几年坐就好了,早发现早省钱,俺一分钱没省,又多买了160尺,还买个难受,真不值呀。 瞧瞧,就是这款纱帘,我共做了3对,这客厅沙发摆放的位置不对,没办法,孙子常来玩,安全第一,不想让他贴近大窗户。 睡早觉的精神点,窗帘贴来了,你们拍砖的时候到了,至少知道我当了傻大头,让你们平衡平衡,乐一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