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老妈被我姐我弟忽悠参观过老人院 最初很满意

(2024-04-16 06:42:24) 下一个

那年我妈97岁,我陪她在国内呆3个月才回来,她就因病住院了,病好后刚出院,我姐我弟考虑她的房子在五楼,没电梯,她爱溜哒,刚出院体力不行,新建电梯楼还差4个月才能搬过去,我弟弟家附近新建个老人院,那里是电梯单元房,一楼剩不多了,跟老人院说好,给她一个一楼,住4个月,老人院答应了。然后带她参观,没说是老人院,就说出院临时找个一楼住些日子,新楼盖好就过去。

我妈看了很满意,一房一厅,有厨房有全浴还有洗衣设备,客厅有大沙发也可以加个床保姆住,都按老人安排特点设计的有扶手,还有大食堂吃饭的地方,还有娱乐啥啥啥,刚来时还没开饭,参观完啦到开饭时间啦,我妈同意去吃饭,哪知一出楼,看一群老头老太太在墙根晒太阳,我妈一下子明白咋回事啦,就说不吃饭回家,劝吃饭再回家,我妈来一句,你们吃吧,我不吃,撒腿就往外走。

回家后气也没小,嫌我姐我弟骗她去老人院,让我弟打开微信通话,在微信中说喊我小名,连说几遍,妈妈病了你知道吗?妈妈病了你知道吗?但没提老人院的事。我才回来20多天,答应她搬家时就回来帮她搬家,所以我当时没立刻表态,但这一夜我没法入睡,妈妈那句话一直在我耳边想起,太折磨我啦,第二天一早我和老公说,我还得回去,我妈病了,也生我姐我弟的气,让她去老人院,踩雷了。我妈烦老人院的人老气气的,还总死人,不喜欢去这压抑的地方。

那阵温哥华飞国内航班每周50多班次,我数过,太方便了,机票也不贵,我就买机票立刻回去啦,让老娘消消气,陪陪她,回家后我妈就给我告状,其实去老人院住4个月我弟事先微信告诉我了。我陪她出去溜哒,回来她上5楼很费劲,她让我先进家,她慢慢上,累了就休息休息再上,印像得上10分钟,没多久她体力就恢复过来啦。

      我和她说,加拿大医保有规定,一年回去时间长我就没医保啦,医保对我很重要,我自费看不起病。所以我这次回来,我就帮你清理打包搬家的东西,等过2个月搬家我就不回来啦,让我姐我弟帮你搬家,等搬新家后我再看你,她同意啦!

我每天趁她午睡就扔!扔!扔!大院规定这类拉级放单独地方,供大家挑选,雇的收发室看门的几个老头,每天来清理拉级的大妈,捡走不少,收发室老大爷穿我大哥的大衣,我大哥走在我妈前边,还把我扔的沙发垫子铺在收发室沙发那,我妈溜弯后爱在收发室坐坐,里边几间屋是老干部活动室,就是打麻将的地方,我妈看见老头穿的大衣,也坐沙发了,她没吱声,不知是认不出,还是不想过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