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乡行——去农村老家看看

(2008-05-29 13:16:47) 下一个
说来惭愧,在中国玩过很多名山和大城市,可就是没去过老公的祖籍山东老家看看,他常常在饭桌上回忆小时候在老家呆过两年的幸福时光,所以这回回国跑老家走一趟,坐飞机到烟台,再坐长途大客到县城,在县城亲戚家睡上一晚,第二天就坐上叔伯弟弟的迷你van去乡下了。


1小村全景 现在国内空气污染的历害,就是乡下也看不见蓝天了,更别说城市了。




2 村里的小水库





3直奔祖屋,这是老公住过的地方,可惜人去房空了





4 叔伯弟弟说这房子几十年都没人住了,家里人都进城了





5 这是叔伯弟弟在县城的门市,他说周围人都是租房做,只有他是自己的房子,俺在这三楼住一晚,还有的亲属在城里开大药店,开服装店,听起来都比我富,别墅也是在县城买,乡下房子就这样没人管了。




6村头聊天的乡亲





7家家狗都用铁链拴着




8 可怜的牛





9 可爱的小羊 很多人家养羊喝羊奶




10 自家养的小鸡




11老井,如今村里家家都是自来水,这井自来水停水时用





12村里凉亭




13 亲戚们的新房,这里房子都是独立门户,四合院结构,贴带风光图案的瓷砖




14 侧面看



15 我亲戚的房子,他说过去花七万八万,如今得花十几万盖成





16 贴带风光图案的瓷砖到处可见




17 他新婚儿子的照片,如今儿子结婚村里都给块单独房场,所以都单独盖漂亮的四合院,好多间呢,山东就业机会很多,这小伙在家附近工地当拉线电工,每月2000多呢,没看谁去外地打工。





18 再漂亮的房子也有大锅设备,包括县城的高楼,真是一绝呀。虽然普遍用煤气罐做饭。就象俺这的壁炉文化,不可缺的,就是摆设也得有



19 家家都有的龙缸,我还以为发现古董了呢




20 姑姑家有悠久历史的草垛,早就没人用它烧火了,但她啥也舍不的扔



21 老辈人还住着旧房子里,儿女住新房




22 山东呛面大馒头,老公吃上瘾了,老想吃,我昨天小试一下,做出来了,当然得变成小个的了。





23 姑姑的儿媳做的菜,热情招待俺们 有香椿芽炒鸡蛋




24 全聚福老牛汤饭店菜单,亲戚招待俺们,其中有道菜特象炒干豆腐,白条条,后来告俺是牛血管,吓得我再不敢吃了。




25 祭祖 这是回来的真正目的,爷爷奶奶晚年住在城里,但死后骨灰送回乡下祖坟地合葬,墓碑是按爷爷遗愿,由我们孙辈为他们立的,同时还给爷爷的父亲,爷爷的爷爷也立了新墓碑,老人家93岁高龄去世。



26这是老老祖宗的墓碑,上几代我就不知了,有家谱沿续


乡下叔伯兄弟媳妇和俺说,她儿子在沈阳上大学给你家添很多麻烦,但他不好意思总到你们家了,因每次去你婆婆就给好几百元钱,好像是要钱去的。

婆婆也告过我,每次他来看我,我都给钱,乡下孩子上大学不易。


所以我们在赞助贫穷学生这事也要考虑被赞助学生的感受,婆婆这些年赞助好几个贫穷大学生,但毕业几年后都不再来了,人都有面子,他们不愿面对贫穷的过去,想忘掉过去,理解万岁,不要求回报,这是赞助人应有的心态。

俺也过来宣传宣传,俺们中年坛赞助建农村希望小学,口号是一千不多,一刀不少,三万目标已完成过半了,有愿意赞助的帮一把,给个墨镜钱就足够了,愿意捐腿钱的更好,牛头就不用了,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iefang 回复 悄悄话 很稀罕这组照片。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dong2的评论:
真的好喜欢这大锅,我下乡时也用。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阳河的评论:
俺也开始学做了,这呛面馒头含思念故乡的情节,特有感情。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泰山隐士的评论:

招远
南阳河 回复 悄悄话 呛面馒头好吃。几年前我们几家在一起吃饭,有人带来了这样的这样的呛面。 做馒头的人来自天津。她奶奶来之掖县,呛面大馒头成了他们家的主食,最后传到美国。
那天我就着泪水吃的呛面大馒头。
泰山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地方很像山东石岛?瞎猜的。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挺富裕的,不错不错。
照片也很好。
rdong2 回复 悄悄话 我爸妈还用这样大锅,老公把这当成是名胜,回美后讲述给他的亲戚同事听。
HCC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posting. Nice story.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阳河的评论:

招远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的评论:

特亲切的感觉,乡亲们特热情
南阳河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县啊?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村景,旧的和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