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情感

(2006-04-23 11:27:1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钱和情感到底哪个重要?听太多了负面的故事,人很容易动摇,连我唯一的那个有钱的女朋友B、这个有自己房子、开着奔驰的家伙也在苦恼中,唉。加拿大这个地方什么都好,就是兜里的闲钱太少,哈哈。

是啊,钱多了,很好啊,可以买漂亮衣服、手袋;不用计较作美容的钱;可以买名车、买房子,而且不用自己打理;可以随时去旅行;可以随时炒掉老板、不用工作.......好处大大的啊,不是吗?我眼睛好像有点绿了.....傻子都明白,否则又怎么会那个80岁的美国老太太中了大奖,马上三个男人就跪地求婚呢?

可是钱多了,不好的地方是什么呢?还是说没有任何不好呢?

于我,从小到大,最讨厌的女人就是那种装腔作势、不劳而获的,那种自以为有背景或者有姿色而鼻孔朝天的人。当然,我也明白,这种人不会对谁都这样罢了,找对了人,才会给你看另一面,这就叫做势力,也是我讨厌的东西之一。这么一说,谁都明白了,我最害怕的就是被人算计!倘若是真的喜欢我,为爱而设计也就罢了,但倘若是为了其它的、包括钱,我就一定受不了了。

所以,在我看来,太有钱的人也都太容易被别人盯上,太容易被算计,是一种悲哀。太多的故事都是这样,接近你是为了你的钱,你的亲人、爱人、朋友,有几个是你可以相信的?若你真的富的足够这些人分享并且这辈子都没有任何意外了,真是幸运,怕就怕到时候那些富的流油的钱不够这些人分,而你又无法承受那种从众星捧月到孤单一人的变化,那你可是大大的不妙了,远不如我这小女子无财一身轻来的坦然和自在。

当然,我可没有那么多闲钱让别人惦记,我就靠自己。我一直属于那种没有大财、但是总是不缺小财、可以让自己过得还不错的人。也许正因为我没有从来生活在贫困线下吧,我从来从来不认为它是重要的。

可是,钱与感情一点没有关系是不可能的。

曾经有朋友说过,男人花在女人身上的钱的和他的爱成正比。所以,他的女朋友总是有名表、名牌手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因为我不了解男人。可是,我知道他最喜欢的女朋友最后就是因为钱而离开他----如果钱最重要,这世界上总是可以找到更加有钱的人啊,这真是悲哀!

女人有一点不同。若女人喜欢你,她会让你花钱,是因为试图通过金钱这个身外物,来证明感情的存在,而且女人必定会在意你,不希望你花费太多,即使你有能力可以做的更好,她也会很考虑一下,而不是纯粹为了虚荣而做不该做的事情。所以,若你找到一个好女人,钱可以帮你加固爱情。这个时候,钱就是积极的了。

所以,我跟朋友说,你要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不是所有的有钱人才会幸福!别因为你没有太多钱就难过,也别因为你钱太多就得意,上帝是公平的。一份美好的感情才是本,不要本末倒置了!等你得到感情了,两个人再一起去挣大钱吧!

是啊,其实,这应该是我对自己说的话才对。我没什么钱,但是我明白我要的东西,也算不赖吧,人难得能过的明明白白,值得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